IBM斥資340億元 收購軟件公司Red Hat

[2018.10.29] 發表
IBM同意收購美國軟件公司Red Hat。(美聯社)

【明報專訊】萬國商業機器(IBM)周日表示,已同意收購美國軟件公司Red Hat,作價340億元,包括債務。IBM正在試圖使其技術硬件和諮詢業務多樣化,成為獲利較高的產品及服務。

此項收購案是IBM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收購案。IBM行政總裁羅梅蒂(Ginni Rometty)一直試圖擴大該公司以訂閱為主的軟件服務。近年來,IBM軟件銷售趨緩,而大型機服務器的需求也正在減少。

羅梅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收購Red Hat將是一個遊戲改變者…IBM將成為全球第一大混合雲供應商,提供唯一的公司雲解決方案,為他們的業務完全開發出雲價值。」

IBM的市值為1,140億,將付Red Hat每股190元現金。以Red Hat上周五收市價計算,溢價為62%。

Red Hat成立於1993年,專精於Linux操作系統,最受歡迎的開源軟件,並是微軟開發專利軟件的替代品。

Red Hat總部設在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Raleigh市。它向公司客戶收取設定特殊功能,維護及技術支援費用。IBM收購Red Hat後,亦可接收其已有的客源及營收。

IBM希望此一交易能使它在雲業務方面趕上亞馬遜(Amazon.com),Alphabet及微軟(Microsoft)。過去5年來,IBM股價已跌掉近三分之一,而同期間Red Hat股價則上漲了170%。

IBM在2013年亦以20億元收購了雲基礎架構提供商Softlayer,2015年以20多億元收購了Weather Channel數據資產,2008年以50億元收購了加拿大商業軟件製造商Cognos。

IBM與Red Hat之間的交易預期可於2019年下半年完成。IBM表示,它計劃停止2020及2021年的股票回購計劃,以支付收購Red Hat的費用。

IBM表示,收購後,Red Hat仍由其行政總裁懷特賀斯特(Jim Whitehurst)及現有管理團隊領導,並保留Red Hat總部,設施,品牌及營運方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公司的盈利增長已開始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Caterpillar,Harley-Davidson及Honeywell等都是上...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對投資者來說彷彿金融風暴噩夢重現,恐慌性拋售潮引爆下,美股道瓊斯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竟將今年來漲幅全吐光,光是10月全球股... 詳情
美林美銀10月份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對環球經濟的悲觀情緒是十年來最高,出現紀錄性的85%認為環球經濟處於後周期,比2007年12月時候的調... 詳情
連跌7交易日 主因供應不足市值憂慮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環球投資及企業銀行共同負責人巴克利(Dan Barclay)表示,大麻股將會持續動盪,且大麻供應亦將... 詳情
中央島機場裝修完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在其主要離境大廳裝修完畢後,將取消免費飲料及零食,如濃縮咖啡及軟性飲料、杏仁類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