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馮盈盈感謝有網民欣賞她直率敢言做自己的性格。(攝影:劉永銳)
放大
 
馮盈盈雖然和男友感情穩定,但都想在事業上再衝刺,這兩年未有打算結婚。(資料圖片)
放大
 
盈盈努力鑽研廚藝,不但要洗脫「地獄廚神」之稱,還要討未來奶奶歡心。(攝影:劉永銳)
放大
 

其他新聞
前妻珍妮花50歲生日派對星光熠熠 畢彼特驚喜現身傳復合
蘇志燮粉絲見面會 見證台迷求婚
《天空城堡》劇組布吉旅行慶功
《炸雞特攻隊》票房破1200萬人次
《李屍朝鮮》第2季開鏡 朱智勳新劇今首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趁「人日」展廚藝洗脫污名 馮盈盈大膽言論男友做軍師

【明報專訊】馮盈盈為洗脫「地獄廚神」之稱,趁初七「人日」再展廚藝,炮製賀年糕點,寓意步步「糕」陞。盈盈過去一年在事業上的努力有目共睹,無論在劇集與主持方面也見成績,她雖然直率、豪放和經常語出驚人,但獲得不少網民認同。感情方面她跟男友Martin(寶寶)也大躍進,合力支付首期買樓,坦言二人將會過同居生活,未來兩年她未有打算結婚,因為買樓後無法應付結婚擺酒費用,要再努力儲錢。踏入豬年,盈盈揚言會繼續堅持做最真的馮盈盈。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盈盈自認廚藝了得,連她的男友寶寶也認同,皆因男友曾下廚煮薯片炒菜心牛肉,她不想再吃第二次,故以後由她負責入廚。她稱還未有機會讓未來奶奶品嘗其手勢,但知道寶寶父母都喜歡食中餐,她會鑽研中菜討長輩歡心。

繼續我行我素

由當選時被指「粗口港姐」到奪得「飛躍女藝員」獎,盈盈一直在輿論及抨擊聲中成長,有人欣賞她直率敢言做自己,亦有人認為她作為港姐冠軍言論太大膽,之前發表「公廁論」曾惹起爭議,再次將她推到風口浪尖上。踏入新一年,盈盈表示會堅持做最真的馮盈盈:「開頭面對一些可能不符合事實或惡意的報道會很介意,當時會想我又不認識你,又沒有得罪你,為何要這樣說我,但又很難逐一去解釋,感到很無奈。 但後來發現原來太誇張的報道,是會有正義的朋友和粉絲出來幫我講說話,不需要自己太多插手,而且清者自清。現在嘗試從評語中找到樂趣。」

至於用詞方面,盈盈表示會依舊貼切話題,不會刻意去斯文或修飾:「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的比喻很兒戲,但如果是貼切和生動的,可讓大家深入淺出,較簡單去明白,效果都不錯。」

信心動搖質疑自己

盈盈也感謝男友一直在背後支持,她說:「記得初起步,除了要面對不同的意見外,還有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例如面對傳媒等。當時什麼都不懂,會很緊張和擔心,甚至有點膽怯,會質疑自己能否堅持下去,多謝寶寶支持我,令我有回復信心。當慢慢熟習後,便開始摸索自己的風格,有時出來給人感覺是直率、坦白的,也會有人覺得我是否需要修飾一下,這個時候寶寶又會出來幫我一起審視和分析,從而取得平衡,行屬於自己的路。直到現在開始有自己風格,他也叫我多聽不同年齡層的意見,從中反思,不要只聽支持者的讚美,所以現在看事情也會全面一點。」

演技下工夫

談到新年願望,盈盈希望身體健康,因去年身體出現了不少小問題,所以去年中開始做運動,現在每日開工前都會去跑步出身汗,以及勤去做gym,希望能強健體魄和將肌肉練結實點,男友也覺得她已見成效。

事業方面,盈盈坦言咩飽u飛躍女藝員」後壓力更大,自知還有很多地方需進步,今年一定要表現得再好些,才對得住個獎,才能很自信地告訴大家她是值得奕o個獎的,她說:「上年嘗試了很多,今年希望在這基礎上打番好根基,做得再紮實一點,不再是『她第一次做都算不錯』,而是希望讓人覺得表現是穩定和有水準。之後的新劇《白色強人》對我都是一個挑戰,為表現出專業醫生的感覺,我要將平時的風格改變,減慢語速,和減掉所有助語詞,一些專業醫學名詞也有請教寶寶,都花了一番苦功。」

買樓同居暫未想結婚

事業處上升期,愛情上,盈盈與寶寶也愛得甜蜜,二人早前更夾份付首期置樓同居,但盈盈說他們2019年未有結婚打算。

她笑言:「因為買了樓,所以我們現在財政能力應付不了擺酒結婚,要開始再儲錢,其他不想太多了,我們希望這兩年內各自事業可再上一層樓,儲多點錢,讓之後的生活舒服一點,所以這兩年內不要說結婚,吃貴一點也不行。而且我年紀還細,還有時間和空間去想,所以不心急嫁人。反而寶寶大我6年,同齡朋友已結婚生仔,所以他已隨時ready,但關鍵在我身上,幸好家人都無催婚。」

Makeup & Hair: Wong Wai Man @ Carmen W Makeup

場地提供:雲來軒 (尖沙嘴)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趁「人日」展廚藝洗脫污名 馮盈盈大膽言論男友做軍師
找語言治療師糾正發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