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2艘901大型綜合補給艦查干湖號(左)入役。(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絡掀「#metoouyghur」運動
華北大雪 京機場取消近百航班
涉危害國家安全 日企員工在華被拘1年
商務部:暫停直銷審批 嚴打非法經營
中國單身人群超2.2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2艘綜合補給艦 查干湖號服役

901型「查干湖」號大型綜合補給艦已經服役,舷號為967。此為解放海軍的第2艘五萬噸級901型大型綜合補給艦。根據《詹氏防務周刊》2月12日報道,新建的「查干湖」號大型綜合補給艦,於2017年上半年在廣州國際造船廠下水,並於去年12月刷上舷號,意味虒蚅弗N於去年末或今年初服役。

901型綜合補給艦是解放軍海軍最新一代超大型遠洋綜合補給艦,是專為航母編隊建造的第一款五萬噸級補給艦。航速達25節,可長期伴隨航母戰鬥群或遠洋戰鬥群進行補給,是航母戰鬥群核心補給力量。目前901型已有2艘服役、1艘船台分段合攏、1艘開工中。

在2018年4月12日的南海閱艦式上,露臉的901型大型綜合補給艦965號「呼倫湖」艦,隸屬於「航母打擊梯隊」,與新入役的查干湖艦同為解放軍海軍2艘大型綜合補給艦。該艦左側有4個補給站,右側則是3個,左側多出1個補給站的設計,是為了配合航母只能在右舷補給。

根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2月13日報道,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在聽證會上表示,為了威懾中國強大的中程飛彈力量,美軍需要新的長程機動陸基飛彈系統。聽證會上,戴維森還概述了中國最近部署或研發中的十種具威脅性武器系統。一、已經部署了第一個航母編隊,第2艘航母也將在今年服役。二、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將成為航母編隊的重要部分。三、901型補給艦快速戰鬥支援艦也將用於支援航母編隊。四、先進的殲-20隱形戰機在2018年初投入部署,而另一款更先進的戰機正在研製中。五、運-20重型運輸機的載荷和性能都獲得提升,六、更先進的S-400長程防空飛彈將擴大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和其他區域的防空能力。七、中國正建造採用先進武器系統的新武器,包括高超音速滑翔器,電磁軌道炮。八、正擴大新型戰略核潛艇的規模。九、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完成部署,射程覆蓋美國關島、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和其他太平洋地區。十、正在測試能夠攜帶多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最強055「大驅」青島亮相 命名拉薩艦
第2艘綜合補給艦 查干湖號服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