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騙逃犯家被噴「電詐逃犯戶」  網民﹕禍不及子女
百度貼吧涉「黃」被罰
荷蘭私企破產 4華人移居火星恐夢碎
上海人均期望壽命超83歲
遊菲鬼屋涉非禮3女生 華青年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情人節「黃玫瑰白菜」搶手

【明報專訊】2月14日是情人節,玫瑰與巧克力成了送女友的「標配」,不過,認為愛情與麵包都一樣重要的情侶,南京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玫瑰白菜」,捧在手中可以曬恩愛;感受浪漫氛圍之後,又下鍋煮食,填飽肚子、增進健康。

經過多年自交再雜交等品種篩選,「黃玫瑰」白菜,是南京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教授侯喜林的最新研究成果,外葉是深綠色,中心的菜葉則是金黃偏白,邊緣捲曲,形狀猶如大了2號的黃玫瑰。

為了打響此一新品種的知名度,侯喜林指導的碩士生徐鴻飛和其他2位同學組成創業團隊,錄製宣傳短片放上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立刻掀起熱議。徐鴻飛表示,「黃玫瑰」每棵10元(人民幣,下同),如果包裝成情人節禮物,每顆是15元,才開賣沒多久,就獲得極大迴響,這兩天都忙著包裝,準備今天的出貨量。

侯喜林表示,「黃玫瑰」白菜除了觀賞及情人節送禮的價值外,也具有耐寒及高營養的特質。據了解,這種白菜可抵抗攝氏零下9.6度的低溫,維他命C含量是一般小白菜的3倍多,且氣溫愈低,含量愈高、菜葉的顏色愈黃。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單身人群超2.2億
內地單身經濟崛起 無家庭負擔多為月光族
情人節「黃玫瑰白菜」搶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