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oogle地圖3D版意外地讓台灣愛國者導彈設施曝光。(Google地圖)
放大
 
Google地圖3D版意外曝光國安局。(Google地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選總統 吳敦義:已準備30年
只差2天女兒拿不到身分證 男子水果刀刺胸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Google地圖3D版登陸台灣 愛國者導彈基地曝光

【明報專訊】台灣很多網民期待的Google地圖3D版,終於在本周三(13日)推出,卻意外令部分國防設施,例如愛國者導彈基地、國安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等處曝光,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表示,軍隊成立專案小組協調此事,基於國安考量請Google配合處理。他強調平時的營區,不表代戰時的位置,呼籲民眾放心。

Google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用家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

不過,位於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導彈陣地,卻也被立體顯示,連建築細節和穿堂走廊都能看清楚,有網民甚至數到位於新店山區的愛國者導彈基地上有8部導彈發射車,惹來國防機密曝光的疑慮。

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在立法院表示,掌握有關情況後,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我們做一些處理」,而各重要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一套做法。他強調,各國都有這種情形,因為在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下,對於路G的遙測非常進步,「在軍事用途上,我們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對不會影響我們的軍事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Google地圖3D版登陸台灣 愛國者導彈基地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