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考點美術學院、表演學院等院系日前陸續開考,近萬人參加首日考試。 (中新社)
放大
 
藝考報名人數攀新高,競爭更加激烈。圖為武漢3000名考生同場作畫。
放大
 

其他新聞
教育部:將禁止教師透過微信指派功課
上海加強保護學生 學校出入口設人臉識別預警
網民斥ZARA廣告辱華
爆粗罵哭市議員 柯文哲:說實話要道歉「好可憐」
蔡英文隨扈被控性騷擾 打行政官司平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校藝術類本科招生開幕 各地考生赴京追夢

春節的餘溫還未散去,中國2019年藝術類本科招生考試已悄然拉開了帷幕。連日來,在北京的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的各考點外,擠滿了從中國各地趕來「追夢」的考生和家長。

在中國傳媒大學,來自廣東的考生張可背茧e板、抱蚚C料,剛走出考場,便又迎荍N風去查看另一場複試的考場安排。今年她報考了該校的3個藝術類專業,均取得複試資格。

走上藝術路 無怨無悔

獨自一人來北京考試的張可心婺坢茪@個「動畫夢」。她從初中開始就對動畫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明確了藝考方向,希望能在動畫專業學習。她說:「藝考雖辛苦,但為了自己熱愛的事情,我願意。」

來自江西的考生張蔚楠剛走出考場,臉上掛虓L笑。這個大男孩一直喜歡戲劇影視,但因藝術道路艱辛,家人並不是很支持。「我知道從事藝術這一行不容易,但我認為藝術也是指引一個人成長的燈塔。既然追夢,就無怨無悔。」每年的藝考都傾注荇a長們的關愛和希冀。大年初六,48歲的韓高明就帶茪k兒從家鄉山西忻州趕到北京,幫助孩子專心準備複試。在傳媒大學的考場外,他笑蚖﹛A女兒對導演工作有很大熱情,平時也在學校的文藝活動中擔任導演,希望可以如願攻讀戲劇影視導演專業。

河北的王思陽就把自己參加藝考的初衷分成了兩部分──「一個很客觀的原因是,我文化成績不高,這個必須得實話實說;還有一部分就是,我實在是喜歡那種受台下目光注視的感覺,真的很好」。另外一名來自四川的考生也覺得,自己身邊不少同學轉向藝考,可能是不太想攻文化課,想通過藝考上一個好一點的大學。

沒考過送少林寺再進修

寒風中,陳征遠站在北京電影學院門外,想像茪k兒藝考的結果。「如果這次考不過,那就先放一放。」他打算把女兒送到少林寺或武術學校堙A好好學個兩三年,然後讓她學學游泳、騎馬射箭之類的。因為他覺得,現在的女孩子都缺乏運動,體質很嬌弱,稍不留意就會生病,不像他們那一輩,每個人都很健壯。

考表演的孩子們都是怎麼想的?這大概是每個身在藝考之外的人都多少有些好奇的問題。可即便作為藝考生的父親,陳征遠好像也並不明白女兒為什麼會選擇這樣一條路。他只是猜測,女兒可能是受了以前唱雲南花燈戲的母親的影響,才喜歡上藝術。不過,他仍然鼓勵女兒追夢。「她自己說,要真沒考上,就想去橫店漂一漂。說不定哪一天還能進個鏡頭,完成她的心願。」

 
 
今日相關新聞
高校藝術類本科招生開幕 各地考生赴京追夢
讀北電表演 174人爭一席
北京三大高校藝術考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