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國大型電信公司今年起陸續調升上網服務收費。(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鬍鬚漢化身「魚美男」
父母育兒補助金下月中落實
卑詩財長大談預算案
滿市殺人犯逃獄
多倫多耗150萬元建中心 專收容無家可歸青少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公司壟斷網絡 齊加服務費
用戶嘆無奈 有轉投二線公司省錢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最新發表的通訊監控報告,在2017年,家居互聯網已成為所有的電訊服務項目中增長速度最快的服務項目,多達86%的加拿大家庭在2017年為使用家居上網服務每月付費,較2016年增長了4%。

然而,儘管加拿大的家居上網服務項目在2017年給各大電訊公司帶來了總金額高達91億元的巨額收入,與2016年相比增長了8.8%,但包括貝爾(Bell)和研科(Telus)在內的加拿大電訊服務公司即將在近期實施上網服務的加價計劃,加價幅度介於每月2元至6元之間。

這是繼貝爾、研科、羅渣士(Rogers)和Shaw在2018年調升家居上網服務的收費後,再度向家居上網服務開刀。

其中,研科將從本月25日開始,調升上網服務項目的收費,加價幅度從每月2元至5元不等。貝爾則將從3月1日開始,以安省和魁省的客戶為對象,將上網服務項目的收費每月調高最多6元。在此之前,貝爾已從本月1日起,針對大西洋省份的客戶,將上網服務項目的收費每月加價5元。

電訊公司Shaw也計劃從4月1日開始調升部分上網計劃的費率,但該公司拒絕透露加價幅度。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最新發表的通訊監控報告指出,加拿大有多達86%的家庭在2017年訂購家居上網服務,較2016年增長了4%。與此同時,加拿大人還要求獲得更快的網速和更多的網絡流量,高速上網用戶在2017年每月使用的平均流量較2016年C升了30%。

貝爾、研科和Shaw在解釋加價原因時說,它們不得不調升上網服務的收費,以便能繼續改善它們的互聯網網絡,從而滿足客戶增長的需求。

例如,貝爾就在向客戶發出的加價通知中說,該公司在去年向基建設施投資了40億元。貝爾還指出,在過往5年來,客戶使用的互聯網流量增長了超過500%。

電訊行業的分析員Dwayne Winseck認識到,大型電訊公司正投入大量的金錢用於改善網絡,但他指出,這並非消費者面臨更加高昂的上網服務帳單的唯一原因。

他說,電訊公司調升上網服務項目的收費,是為了確保非常高的營運收益。根據CRTC最新發表的通訊監控報告,加拿大的家居上網服務項目在2017年給各大電訊公司帶來了總金額高達91億元的巨額收入,與2016年相比增長了8.8%。

加拿大的電訊公司調升上網服務項目的收費,對於不少消費者而言,只能無奈地掏腰包付錢。卑詩省的居民巴里(Sean Barry)說:「它們可以為所欲為,這是大生意,我們只能忍受。」

現年71歲的巴里依賴於固定的收入生活,他原先使用電訊公司Shaw提供的上網服務,因為該公司的上網服務加價,他在去年9月轉用了研科的上網服務。但他在日前獲悉,研科將針對他使用的上網計劃加價每月5元。

多倫多的華裔居民林女士使用的是一間二線電訊公司提供的上網服務,至於該間二線電訊公司的網絡供應商則是三大電信商其中一間,林女士每月為上網服務繳付40多元,網絡服務的質素穩定,她也毋需為加價而煩惱。

她說:「消費者不妨貨比三家,花些時間總能找到價格更低廉的上網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大公司壟斷網絡 齊加服務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