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圖)獲委任為新任申訴專員,4月生效,接替3月底任期屆滿的劉燕卿。(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預算案前瞻:5億翻新200公廁 改善通風衛生 廁所協會:保養做不好 多漂亮也沒用
元朗公廁光管乾手機齊壞 洗手盆發黑
屎尿沾廁板 清潔工:星級廁所齯H都亂用
元朗商場「柱攔礞f」 輪椅客買衫改網購
熱心助卸玻璃 倉務員遭砸斃 家屬憂勞保受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副處長趙慧賢4月接任申訴專員

【明報專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昨獲政府委任為申訴專員,任期4月生效,為期5年。有泛民立法會議員及人權組織關注,趙慧賢有數十年紀律部隊背景,質疑她未必能站在市民角度處理投訴。有警察組織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則認為趙慧賢的委任合適。

政府讚領導卓越 調查經驗豐富

另外,因應趙慧賢於警隊退休,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郭蔭庶獲委任接任副處長一職,下月4日生效。據了解,郭蔭庶現任監管處處長一職,料很大機會由現任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接任,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將獲晉升為警察學院院長。

現任申訴專員劉燕卿任期下月31日屆滿,政府昨宣布委任趙慧賢接任,4月起生效,為期5年。趙慧賢加入警隊逾35年,今年8月將屆57歲退休年齡,較早前巳有消息稱她會提早於下月初離開警隊。

政府表示,趙在調查、執行、政策制定和人事管理方面經驗豐富,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而她作為首名出任警務處副處長的女性,備受政府內外人士尊重及社會認同。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趙慧賢將會是獨立和公正的申訴專員,相信她能以其廣泛的經驗和清晰的願景,帶領公署在提升香港公共行政的重要使命上更進一步。

涂謹申質疑趙「最官僚警察」

督察協會稱處事公正樂聽意見

趙慧賢是首名出身警隊的申訴專員。民主黨涂謹申表示,申訴專員最重要的工作是改善政府的官僚習慣,但趙是他認識的警察當中,「最官僚之一」。他期望趙履新後,能轉換腦筋及角度,為市民做好。公民黨郭家麒表示,趙任職紀律部隊數十年,質疑她是否能站在市民角度處事,因警察過去給予外界的觀感都是「高高在上」。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示,趙任職警察多年,憂慮她「限制市民權利多過促進權利」。他又引述聯合國指出,申訴專員公署被視為人權捍衛機構,其人員要肩負捍衛人權的角色,但趙過去無相關經驗。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則認為,趙出任申訴專員「絕對合適」,形容她處事持平公正,樂意聽取意見,故不認同外界質疑她官僚。民建聯葛珮帆亦支持趙,稱她在警隊資歷豐富,有處理市民查詢的經驗,為人細心,認為她是合適人選。

 
 
今日相關新聞
警副處長趙慧賢4月接任申訴專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