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中方談判代表劉鶴會面。(法新社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中關係雖陷低潮 續鼓勵學生赴中國留學
冰雨今晚再來襲 塌樹或壓斷電纜致停電
歹徒展示你的車丟下車牌 誘騙停車 用槍指嚇搶劫
傳扒手出現華人超市偷銀包
付500至5000元可降信用卡利息 3000加人中招 被騙身分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貿談有進展延2天 下月或莊園見習近平
特朗普稱協議可能包括華為 跟司法部談是否撤控孟晚舟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在美國華盛頓進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中方談判牽頭人、副總理劉鶴會面。特朗普表示,很大機會下月會在其佛羅里達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劉鶴在會面中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致特朗普的口信。習近平在口信中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兩國經貿團隊落實我同總統先生在阿根廷會晤達成的共識,開展了密集經貿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兩國和國際社會對此普遍反響積極。希望雙方繼續本茯菑炭L重、合作共贏的態度,再接再厲,相向而行,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我願同總統先生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我和我夫人彭麗媛教授向總統先生、梅拉尼婭女士和家人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特朗普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口信,並請劉鶴轉達他和夫人梅拉尼婭對習近平主席、彭麗媛教授和中國人民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福。

特朗普表示,「我同習近平主席有荓K切而強有力的關係。美中關係極其重要,當前兩國關係十分良好。本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取得巨大進展,同時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為此,雙方已決定將本輪磋商延長兩天。美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磋商取得更多成果。我相信雙方將最終達成一個有意義、對兩國都有利的協議。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同習近平主席會晤,共同見證美中經貿關係的歷史性時刻。」

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取得進展,談判將延長2天至周日(24日)。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美經貿官員,表示︰「我們(他與習近平)將會在不久的將來見面。我們談得相當好,相信有很大機會達成協議。」他指2人很可能在3月在佛州海湖莊園見面。

特朗普又指,貿易協議可能會、亦可能不會包括華為和中興的部分。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雙方在匯率議題上達成共識,但仍有大量議題商討,稱中方同意延長談判,周末繼續留在華盛頓。

特朗普又指肯定會考慮推遲原定3月1日的「停火」限期,以讓雙方有更多時間為談判作出突破;但亦不排除最終未能達成共識。

特朗普亦被問到華為風波,他指會跟美國司法部及司法部長巴爾討論是否對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撤控,目前未有結果,稱這不是現在貿易談判傾談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貿談有進展延2天 下月或莊園見習近平
《華爾街》:中方停補貼 增購農產品
中國承諾增購1000萬噸美大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