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中),沙省省長莫耶(右)和紐賓士域省長希格斯,2018年12月6日在滿地可開會時會見媒體。(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民負債沉重 憂難抵經濟震蕩
讓申請難民失敗者藏車尾箱圖偷渡美國 多市婦認欺詐罪
叫貨車司機開車「碾壓」自由黨人
能源局再核准擴建跨山油管 增16 條件 認為符國家利益
能源局增16條件 減低對生態環境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三省長訪華府促停徵關稅 籲修復加美貿易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三位省長訪問美國首都,敦促華府停止鋼鋁進口關稅,修復加美貿易關係。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和紐賓士域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在華盛頓參加了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冬季會議,該協會將自己標為無黨派,政策超越政治的州長組織。 但三位省長的主要任務,是呼籲那些願意聽取關稅減免請求的州長有所動作,自去年5月以來實施的關稅正在對加國各省經濟造成影響。

道格福特本月早些時候在渥太華發出呼籲,希望聯邦自由黨通過取消報復性關稅來表達善意,即取消6月起對約166億元美國進口商品開徵的關稅。

他周五似乎要撤回主動遞出「橄欖枝」的做法,雖然他沒那麼說。道格福特承認在關稅僵局中首先退讓的想法並沒有被鋼鐵行業接受。他說:「關稅越拖延,越增加不確定性。目前邊境兩邊都存在不確定性,而數百以萬元計的交易在進行」。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周四聲稱,美國關稅將在幾周內結束,但他拒絕透露為何相信這一點。

莫耶則詳述關稅如何阻礙加、美在農業食品領域的良好整合。他說:「我們的經如何交融不是一個意外」,他指那不僅有地理因素,還源自兩國之間超過25年的自由貿易。

道格福特周五晚亦安排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

他稱將提醒萊特希澤,加拿大是美國19個州的最大和最重要的貿易伙伴,是其它8個州的第二大交易伙伴。

 
 
今日相關新聞
三省長訪華府促停徵關稅 籲修復加美貿易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