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杜羅拒絕接收美國的人道救援物資,並派出軍隊阻撓,支持物資入境的委內瑞拉民眾在邊境與軍人衝突。(網上圖片)
放大
 
瓜伊多現身哥倫比亞演唱會現場,感謝國內外對委內瑞拉追求民主的支持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特金會將謀「棄核定義」共識
特朗普否認從韓國撤軍
河內最高保安級別迎特金會
香港出生演員越南扮金正恩 一度被警拘留或驅逐出境
美黑人男星自編受襲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委國鎖邊境 民眾阻止遭射殺
反對派號召周末百萬人上街

一班委內瑞拉士兵,在接壤巴西的邊境向平民開槍,造成兩人死亡,最少15人受傷。當地人權組織表示,有當地居民於委內瑞拉來往巴西的主要通道,試圖阻止委內瑞拉軍方關閉邊境,期間有士兵開槍,1男1女死亡。委國於周五又關閉哥倫比亞邊境。

英國富商布蘭森與數十名歌手,在事件發生後,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邊境舉行籌款音樂會,目標是在60日內籌到1億美元,並希望說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允許人道物資入境。

而被總統馬杜羅政府禁制出境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突然現身在哥倫比亞舉行、為聲援委內瑞拉民主進程籌款的演唱會。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由於哥倫比亞政府試圖對委內瑞拉的和平與主權進行嚴重和非法的威脅,決定暫時關閉所有連接兩國的橋樑。

目前仍未清楚瓜伊多如何前往哥倫比亞。有報道指瓜伊多獲部分委內瑞拉軍方協助,以直升機接載出境。

馬杜羅阻人道救援物資運入境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四宣布關閉接壤巴西邊境,阻止人道救援物資運入境,於周五又關閉連接哥倫比亞的邊境。

現時美國提供的物資遭委國軍方阻撓,囤積在哥國及巴西邊境。在委內瑞拉南部接壤巴西的Kumarakapai,有民眾在一個邊境哨站與到來的軍人發生衝突,他們阻止軍車時被士兵開槍,最少造成2死15傷。

瓜伊多表示,將會有數百萬民眾在當地周末走上街頭,迎接國際社會送來的人道救援物資。

馬杜羅一直堅拒國際社會送上物資,認為是美方為首的勢力干預委內瑞拉內政,先後關閉委內瑞拉與多國接壤的邊境。

分析指出,屆時委國軍隊須決定是否按馬杜羅政府的要求拒收物資,考驗對馬杜羅的忠誠。巴西總統發言人巴羅斯(Otavio Rego Barros)則表示,會繼續空運人道救援物資到委國,並會將不易變壞的食物及藥物存放在邊境城市,直至瓜伊多接收物資。

馬杜羅發表電視講話,指摘美國送抵邊境的援助物資是一場「表演」,用意是軍事干預。俄羅斯昨日亦指控西方的救援物資是企圖軍事行動的預演。(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委國鎖邊境 民眾阻止遭射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