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撐場 譚詠麟:家和萬事興 梁家輝:警方值得支持

[2019.07.01] 發表
有藝人冒雨出席撐警集會,當中譚詠麟(左)及鍾鎮濤(右)上台先後發言,譚詠麟說「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要「家和萬事興」。(鍾林枝攝)
藝人梁家輝(左)身穿藍衣出席撐警集會,他表示不會上台發言,但稱警方值得支持。(馬耀森攝)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昨舉行撐警集會,除了立法會議員及團體代表,亦有多名藝人出席,其中譚詠麟稱「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希望「家和萬事興」;梁家輝與曾任職警隊的陳欣健身穿藍衣到場,梁家輝表示不會上台發言,但稱警方值得支持。

鍾鎮濤:有些年輕人九唔搭八

藝人譚詠麟、鍾鎮濤昨參與撐警集會,譚上台發言時說,自己是公眾人物,「講政治好危險」,但他作為「生於斯長於斯的25歲長者」,見證香港由漁港變成國際大都會,近日「警察哥哥辛苦晒」,又指「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強調要「家和萬事興」。

鍾鎮濤稱,出席集會是希望子女「知道咩係琚B咩係唔琚v,又形容現時有些年輕人「九唔搭八」,強調孝順父母及奉公守法是理所當然的事,並高叫口號「阿sir、madam,辛苦晒,我]絕對撐你」。

藝人陳百祥未有到場,但有拍片支持,說「好難想像無鷵給謘A呢個會係乜洈懋|」。

亦有藝人在社交網站撐警。劉美君昨將facebook的封面照片換成撐警口號「阿Sir我撐你」,網民反應兩極,有人大呼失望,有人多謝她撐警;後來劉美君留言稱「點解你]咁大反應呢?我立場無變,我係唔理政治鵅C我只係唔支持欺凌隉I」後來她再解釋,表示支持警方保護市民,但反對警察過分使用武力,同時又將「阿Sir我撐你」照片刪除,改貼「PEACE」(和平)圖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政府管治出現問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分別呼籲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改組行政會議,又稱特首林鄭... 詳情
兩漢夜闖人民力量會址  撬閘珗C行用品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位於九龍灣的會址上周六深夜被兩名蒙面漢闖入破壞,一批供今日七一遊行用的示威物品遭割破及淋液,保安發現報警,涉案者逃去。警... 詳情
斥「變臉論」誤導市民  李柱銘邀葉太公開辯論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在立法會上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是首名提出與內地商討移交逃犯協議的人,李柱銘昨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斥葉太誤導...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日罕有地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文支持香港警隊。帖文以「致敬香港警察」為題,稱專業和敬業精神一直都是香... 詳情
政府公布授勳名單  399人近10年最多  山竹怒海救人  10人獲英勇勳章
【明報專訊】政府今日公布2019年授勳名單,共399人獲授勳銜,人數是2009年來新高。獲頒榮譽勳章及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分別有96及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