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提問不齊 特首辦:非逐字記錄

[2019.07.0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凌晨4時見記者後,政府新聞處發出答問內容稿件,沒載列部分提問內容,如問林太會否「落地獄」,當中兩提問清晰可聽。記者協會發聲明,指新聞稿刪去部分記者提問,嚴重削弱公眾知情權,對此表示極度遺憾。特首辦稱有關答問內容稿件「並非逐字記錄」,提問內容是否敏感並非考慮因素,傳媒和市民隨時可在短片翻看答問內容。

新聞處昨凌晨2時半通知傳媒,林太於凌晨4時與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長盧偉聰在警總見傳媒;有份推動《逃犯條例》修訂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未見出席,而張建宗在近半小時的會見傳媒環節沒有發言。

未見「落地獄」提問 記協:削知情權

新聞處3小時後就答問內容發稿件,但沒有載列兩條清晰可聽、向林鄭月娥發問的問題,包括「你覺得自己有否責任令到今日(前日)暴力事件發生,為何會令到有青年說『我們要視死如歸去佔領立法會』」,以及「特首你經常說,天堂留了位置給你,你現在如何對得住3個自殺人士的家屬,和你覺不覺得會落地獄」。

特首辦解釋,由於傳媒眾多,多次出現多個記者同時發問、未待特首回覆便隨即提出其他問題,特首難以全部回答。特首辦稱,有關答問內容並非逐字記錄,主要記錄特首回答的提問和答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監警專組審視衝突 供料者犯法會報警 評估警方是否按法例指引 律師批令人不敢投訴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引發連場示威衝突,警方驅散示威者手法引起關注。監警會昨公布,將設專案組主動詳細審視過去數周的大型公眾活動,包... 詳情
七一早上衝突9人被捕 不排除拘「起警底」者
【明報專訊】七一當日有大量公眾活動,據悉警方至今暫拘捕9人,全部涉早上嘗試衝擊升旗儀式,衝擊立法會則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6月9日起... 詳情
警被指空城計 盧偉聰:暫撤免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晚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之際,警方同步撤離,有民主派議員質疑屬「空城計」及部署匪夷所思。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否認警方設陷阱,稱當時有... 詳情
大狀:強闖立會可囚2年 刑珜]施囚10年
【明報專訊】一批示威者前晚衝擊立法會大樓,佔領立法會3小時,其間破壞不少設施。有大律師分析,示威者破壞立法會設施已涉及刑事疰a,最高可判囚1... 詳情
示威者:闖立會為展對抗政府決心 闖入者深明會入獄 哭說「最擔心母親」
【明報專訊】立法會綜合大樓前晚被「攻破」時,場外示威者喊的是「頭盔、保鮮紙、眼罩、索帶、鉸剪……」,叫後方張羅物資。闖入立法會的示威者憤恨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