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早上衝突9人被捕 不排除拘「起警底」者

[2019.07.03] 發表
警員昨到立法會蒐證,並帶同攝錄機拍下立法會大樓疰a情G。(李紹昌攝)
警方昨凌晨於金鐘驅散示威者後,於太古廣場外截停一輛前往旺角的紅色小巴,登車查乘客身分證、搜身及搜查隨身物品。(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七一當日有大量公眾活動,據悉警方至今暫拘捕9人,全部涉早上嘗試衝擊升旗儀式,衝擊立法會則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6月9日起的多場警民衝突,警方現正蒐證,未來一兩天不排除會先拘捕4至5人,涉警員在網上被「起底」,或控以刑事恐嚇等罪名。

衝擊立會尚在蒐證階段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6月9日起多場警民衝突,現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涉大量蒐證工作,暫未有拘捕行動,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則集中調查多名警員在網上被欺凌及「起底」,未來一兩天不排除會先拘捕4至5人。

至於前日早上被捕9人,全部在灣仔一帶涉襲警、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前晚衝擊立法會則尚在蒐證階段。

另外,昨凌晨3時許,警方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外截查數輛貨車,經初步調查,警員在其中一輛貨車檢獲一批剪刀、陘M、六角匙、頭盔、口罩、手套、工業用梳打粉及懷疑第一部毒藥,一名35歲姓劉男司機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管有第一部毒藥被捕,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

載物資司機涉藏第一部毒藥被捕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凌晨到場了解,他見到有7輛輕型貨車被截查,現場一度有8輛警車及約50至60名軍裝警員,便衣警員其後亦到場搜查車輛,有警員以攝錄機拍攝搜車過程。

譚稱警方陸續放行大部分被截查貨車,據他了解,貨車主要運載水、繃帶、頭盔等物品。其中一名輕貨司機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但他當時見其車上只有普通剪刀,司機至昨日被扣留於西區警署,譚說警方初步擬於昨晚為涉事司機錄口供。譚又引述司機妻子稱曾要求與丈夫見面,惟遭警方拒絕。譚又於facebook稱,司機被指管有的第一部毒藥,其實是哮喘藥。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闖立會為展對抗政府決心 闖入者深明會入獄 哭說「最擔心母親」
【明報專訊】立法會綜合大樓前晚被「攻破」時,場外示威者喊的是「頭盔、保鮮紙、眼罩、索帶、鉸剪……」,叫後方張羅物資。闖入立法會的示威者憤恨政... 詳情
「做得太盡」 有人悔沒阻同伴破壞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闖入立法會綜合大樓後肆意破壞,立法會餐廳也不倖免,雞蛋盡失,雪櫃部分飲品被喝掉,只留下不夠支付飲品價錢的現金。連日支援... 詳情
社聯:沒理性平台 令青年孤注一擲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惹來譴責,但有社福界及家長組織等不割席,昨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與公眾對話,面對年輕人。社聯行政... 詳情
工人清理「連儂牆」 青年保存字條見證歷史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外的「連儂牆」,昨午約4時有清潔工人逐一撕下寫滿反修例市民心聲的告示貼。前晚曾參與七一遊行的May昨途經金鐘,聽說連儂牆... 詳情
立會一夜風暴 工程界料維修費逾千萬 供電消防保安系統均受影響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進入立法會後,先後塗鴉牆壁、損狺j樓內設備,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形容大樓受嚴重破壞,保安系統、供電、消防都受影響,「滿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