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降級跌逾2% 拖累科技股
就業強削降息預期 道指跌115點

[2019.07.09] 發表
圖為蘋果行政總裁庫克6月3日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股市周一在蘋果(Apple)拖累及投資者等待聯儲局主席國會作證的期待下走低。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5.98點,或0.4%,收26,806.14點。標普500指數跌0.5%,收2,975.95點。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收8,098.38點。

Rosenblatt證券行一名分析師將蘋果股票評級從中性調降為沽售後,該隻股票跌逾2%。該名分析師表示,蘋果在今後6至12個月內將「面臨根本性的惡化」,因為蘋果的iPhone銷售不理想,其他產品銷售亦趨緩。

其他科技股如NetApp及Juniper Networks均跌逾3%。Applied Materials及Lam Research均跌逾1%。科技股本年以來一直是華爾街的支柱。該類股本年以來已上漲近28%,表現超出標普500指數約10個百分點。

然而,AB Bernstein科技股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擔憂科技股估值已臻高峰及盈利開始惡化後的走向。Sacconaghi周一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科技股風險正在升高,特別是股價高的科技股。科技股的一部份挑戰,是它正在與艱苦的2018年對比。科技公司盈利去年落於股市之後。2018年的減稅措施對其他類別較為有利,而2020年的預測並未大幅改善。」

華爾街也在期待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星期三在國會作證。由於美國6月份職位創造超過預期,故聯儲局本月底是否仍會如人們預期降息,成為關注的焦點。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商已百分之百認定聯儲局會在7月降息。由於6月份強勁的創職報告,使得聯儲局會更進一步降息的期望略為退燒。

在公司方面,德意志銀行周日宣布將退出全球股票交易業務並裁撤18,000名員工,做為大幅重組的一部份,以圖轉虧為盈。德意志銀行美國上市的股票,周一跌逾6%。

更多經濟要聞
憂投資者對盈利過於樂觀
【明報專訊】由於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調降對全球股票的預測。首席跨資產策略師席茨(Andr... 詳情
中國遊戲直播平台鬥魚
【明報專訊】中國視頻和遊戲賽事直播平台鬥魚國際(DouYu International Holdings)周一表示,它已為首次公開募股(IP... 詳情
違規種植大麻被查扣 CannTrust股價重挫22%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現,持牌大麻生產商CannTrust Holdings在無牌場地種植大麻,並限制該公司出清存貨,CannTrust... 詳情
推Zevo兒童寵物無害噴劑
家用殺蟲劑市場價值13億元Raid佔半 【明報專訊】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為了成長,正在絞盡腦汁創... 詳情
Chewy估值已近140億
【明報專訊】寵物產品連鎖店PetSmart的網上業務Chewy於6月14日成功首次公開募股(IPO),令其市值已接近140億元,這有可能使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