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崇智:已安排中醫生留港實習 關注組:六年級本可自選實習地

[2019.09.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向全體本科生發公開信,回應部分同學關注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回內地實習要求。段崇智表示,鑑於今年情G特殊,學期下半年(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已安排同學留港實習。中大中醫北上實習事宜關注組(下稱關注組)回應稱,校方的安排只針對今年本科六年級學生,他們於上述時段本來已可自行選擇在內地或香港實習,認為校方「非刻意安排」。

段稱改變安排須中管會審批

段崇智表示,大學明白及理解同學此段期間到內地實習的擔憂,學院於8月已安排老師陪同學過關及前往內地實習地點等。鑑於今年情G特殊,學期下半年已安排同學留港實習。他又稱,香港3間大學的中醫課程,包括課程結構和實習安排等,都須經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嚴格審批,因應同學對目前狀G的擔憂,大學與中醫學院會向中管會積極反映,尋求修改實習安排的可能。段強調,任何修訂建議都須獲中管會批准後方可落實。

關注組:未解決五年級生實習安排

關注組表示,校方的安排是針對今年本科六年級的學生,六年級生於本年1月至10月已完成內地實習,本身課程已安排之後的實習能自行選擇在內地或香港,亦即校方提及「學期下半年」的時段,認為校方「所謂可留在香港的安排,並非刻意安排」。關注組稱,校方仍未解決五年級學生明年1月要回內地實習的安排;又表示中管會文件有提及實習時間要求,但沒有指明實習地點須為內地。

中大反送中關注組早前於校內集會及遊行,關注中醫學學生回內地實習的課程要求。部分中醫學生希望,院方應考慮安排其他實習地點,而非只限於內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樽裝粉紅藥水亦含菌 中招3產品2來自內地
【明報專訊】繼兩款包裝粉紅色藥水驗出含菌後,連樽裝亦被揭受污染。醫管局昨通報衛生署,驗出樽裝「加護殺菌消毒液」含洋b伯克氏菌,這款消毒藥水與... 詳情
葵青康健中心下周三啟用 料年服務5.5萬人次
【明報專訊】全港首個地區康健中心將於下周三(25日)正式營運,落戶葵青九龍貿易中心,除提供免費身體檢查、瑜伽班等健康活動,亦會接收鄰近瑪嘉烈... 詳情
5煞珛▼N寶馬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許,一名25歲姓張男子把黑白色的寶馬停泊在牛頭角定安街100號,並到附近吃夜宵,其間聽到巨響,返回查看時發現座駕起火... 詳情
否認為保議席 欲法庭頒補選準則 區諾軒上訴:行政失誤褫奪選民意願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月初裁定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選舉呈請勝訴,而在港島區補選獲勝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非「妥為當選」(not duly electe... 詳情
N無津貼擬重推 金額料增一成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月宣布7項紓民困措施,包括邀請關愛基金考慮向非公屋住戶及無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過生活津貼(俗稱「N無津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