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學生組人鏈爭五訴求 金融界集會抗議匯豐炒人

[2019.09.21] 發表
(賴俊傑攝)
(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昨日民間繼續有多場反修例活動,其中在荃灣區,10多間中學的學生及校友傍晚起自發組成聯校人鏈,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聲音,人鏈由荃灣中心一帶連至石圍角商場一帶,沿途經愉景新城、福來h、路德圍、港鐵荃灣站、石圍角天橋等。有學生亦舉起「還望諒解」的標語,希望因行動而構成不便的市民能夠諒解。

另外,金融及銀行業工會昨晚6時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抗議匯豐銀行本月初解僱一名參與罷工、並正組織工會的外判員工梁禮邦,約有200人出席。參與集會者高叫「反對財團白色恐怖」等口號,抗議匯豐協助政府打壓員工言論自由及組織工會的權利,要求匯豐撤回解僱決定。

事主梁禮邦表示,雖然工會尚未成立 ,但現時約有20名金融界人士與他接觸,並已聯絡15個國家的工會成員,包括英國、美國及澳洲等,計劃於下月2日到各國的匯豐銀行抗議。

梁禮邦任職的金巴斯集團(香港)回應稱,梁仍為該公司現職員工,員工合約清楚訂明,公司有權因應需要而不時調派員工到不同客戶的物業工作。該公司稱尊重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會公平對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樽裝粉紅藥水亦含菌 中招3產品2來自內地
【明報專訊】繼兩款包裝粉紅色藥水驗出含菌後,連樽裝亦被揭受污染。醫管局昨通報衛生署,驗出樽裝「加護殺菌消毒液」含洋b伯克氏菌,這款消毒藥水與... 詳情
葵青康健中心下周三啟用 料年服務5.5萬人次
【明報專訊】全港首個地區康健中心將於下周三(25日)正式營運,落戶葵青九龍貿易中心,除提供免費身體檢查、瑜伽班等健康活動,亦會接收鄰近瑪嘉烈... 詳情
5煞珛▼N寶馬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許,一名25歲姓張男子把黑白色的寶馬停泊在牛頭角定安街100號,並到附近吃夜宵,其間聽到巨響,返回查看時發現座駕起火... 詳情
否認為保議席 欲法庭頒補選準則 區諾軒上訴:行政失誤褫奪選民意願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月初裁定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選舉呈請勝訴,而在港島區補選獲勝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非「妥為當選」(not duly electe... 詳情
N無津貼擬重推 金額料增一成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月宣布7項紓民困措施,包括邀請關愛基金考慮向非公屋住戶及無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過生活津貼(俗稱「N無津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