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眾院通過港人權法 港府表遺憾 佩洛西:港民主夢未被恫嚇扼殺 外交部稱必反制
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前額後腦受傷清醒送院 個半月內第二次遇襲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政府向公眾施暴 對法治最大蠶食
大角嘴拘兩人檢引爆器 警指與旺角炸彈類同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研新部門監督鐵路工程 3路線上馬

【明報專訊】鐵路工程接連發生工程醜聞。《施政報告》建議,研究成立一個全新部門,專責處理和監督鐵路規劃和建造事宜。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會參考明年3月沙中線獨立調查委員會提交最終報告的建議,就設立全新部門訂下方向,包括會加強監管未來港鐵的新鐵路項目工程、成本預算、以至工程推展流程等,避免再現沙中線紅磡站一連串工程問題,並稱有關建議不會拖慢港鐵興建新鐵路項目進度。

北環東涌屯門延線 來年邀港鐵規劃

另外,《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7條新鐵路,但至今仍然全部未有落實的確實時間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會加快落實有關項目,未來一年會邀請港鐵就東涌線延線、屯門南延線及北環線展開詳細規劃和設計,以期令3個項目早日動工。

政府表示,會按「運輸基建先行」的原則落實運輸基建項目,務求讓道路或鐵路盡可能於新增人口遷入前建成,政府會考慮哪些運輸項目有助釋放土地發展潛力,從而優先推展該等項目。

港鐵回應稱,歡迎政府宣布未來一年邀請港鐵展開3條新線的詳細規劃及設計,港鐵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聯繫,並會繼續配合政府以規劃及推展有關項目,亦會在敲定新鐵路項目的方案前,與政府適時就方案的細節諮詢公眾。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青嶼、將隧、兩新隧倡免費 專營巴士料最少年省4000萬
研新部門監督鐵路工程 3路線上馬
斥58億公帑 換47離島渡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