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視患癌少主如己出 菲傭膺愛心關顧獎
平治涉違例轉彎 鐵騎士撞上斃命
周浩鼎稱義工被的士蓄意撞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對「沒有暴徒」之說有保留 「但明白你」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事件早期,陳恩明牧師曾在網上譴責示威者的暴力,有年輕教友哭蚅U他不要這樣說,他當時很「嬲」,「暴力就是暴力」,直至現在,他對「沒有暴徒」這話仍有保留,「我不完全接受示威者的行為」,但經過現場觀察,他的態度放軟了一點,「不要暴力,不要傷害人,但我明白你(年輕示威者)」。

「繼續暴力下去是絕望的」

不過,當想起被警察帶走的年輕示威者,陳恩明難免會搖頭嘆息,「每想到年輕人被帶上警車,再到坒d室的一段路……」,這4個多月他哭過很多次,雖然說近來比較少哭,訪問時仍數度眼濕濕。民間高呼「和勇不割」,陳恩明斬釘截鐵地說:「精神上完全不割。」但他認為「勇」也不能沒有底線,「去到無底線,便變成累鬥累,繼續暴力下去是絕望的,因為我們把重任放在暴力的人身上,而他們都是我們身邊的人」。說到此時,這名老牧者的雙眼又再濕潤起來。

被警察電筒照 稱警暴致年輕人憤怒

示威者的暴力,陳恩明說有法律制裁,警方的暴力卻被質疑沒有後果,「如果可以,我一定追究警暴」。在當實習記者的第一日,陳恩明一度被警察的電筒照得有點火,「為什麼警察的戰略只會激嬲人?」令他更不滿的是政府沒有正視年輕人,由「反國教、雨傘運動到反修例,當權者都沒有學習如何與青年人相處、溝通」。

他認為年輕人今天的憤怒,警暴正是原因之一。「我希望警察收起電筒,不要用警棍指人,給合理時間人群離開,香港會太平很多。」陳恩明說。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上前線求真 陳恩明:我可否是清流? 拒不問世事 牧師變記者
對「沒有暴徒」之說有保留 「但明白你」
教徒網媒定界線:不可介入事件
陳帆:待社會沒「攻擊意念」 港鐵才復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