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亨利重返MLS 出任滿地可衝擊主帥
直落2盤挫佐高域 費達拿晉年終賽4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響應反政府示威 智利隊罷踢友賽

香港以外,全球各地亦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當中包括南美洲國家智利。「絲帶國」足球隊國腳因支持同胞抗爭,繼上周取消友賽玻利維亞隊後,昨再決定放棄下周二作客鄰國秘魯隊的友賽。至於今天在沙特阿拉伯上演的巴西隊友賽阿根廷隊,「森巴兵」暗示毋懼復出國際賽的美斯。

20球員拒戰 隊長﹕國家比友賽更重要

智利足總昨日發表聲明,證實國家隊取消友賽秘魯隊,但未有透露原因,並稱「這是整支球隊的決定」。智利隊教練魯達已解散國家隊,讓麾下返回所屬球會。

英國《每日郵報》則報道,今次有20名智利隊球員拒絕比賽,包括巴塞隆拿中場維達爾及曼城門將哥迪奧巴禾。

智利隊中場艾蘭古斯日前稱,祖國現處於危難之中,故此「為尊重國家,我們不應比賽」,獲隊友支持,維達爾說﹕「我和人民站在一起。他們為了公義,所以,你必須全力支持。」

巴西友賽阿根廷 眾將毋懼美斯復出

效力博洛尼亞的智利隊隊長加利美度也表示﹕「我們是足球員,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是人,是公民。現在智利比下周二的比賽更重要。我們支持示威,但要沒有暴力和受傷。」智利抗爭運動上月中展開,至少23人死2,000平民因而受傷,據報當中200人的眼睛被軍警子彈所傷。

至於巴西隊今天碰有美斯復出的阿根廷隊,後衛堤亞高施華賽前說﹕「我們並不關心美斯。阿根廷隊有他們的球星,己隊卻少了受傷的尼馬,但巴西隊就是巴西隊,贏得美洲國家盃已是最佳證明。」巴西隊攻擊手韋利安則道出阻止美斯的方法﹕「我們不能找專人緊盯他,需一起努力令他無法有空位,更重要的是,使他沒時間去思考比賽。」

烏拉圭隊同日作客友賽匈牙利隊,明年1月便33歲的客軍前鋒蘇亞雷斯,被指與碧咸的美職球會邁阿密國際扯上關係,但阿蘇毋懼巴塞隆拿找新前鋒的傳聞,並稱「競爭可令自己進步」。此外,巴塞與皇家馬德里的西甲首循環國家打m戰,昨落實延至下月18日上演。

 
 
今日相關新聞
響應反政府示威 智利隊罷踢友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