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名獲民主動力推薦的民主派區選候選人昨日大合照,主題為「五大訴求,一起公投」。(邱榕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協未補價單位放租 今起申請 料最快明年2月首批租賃成交
社聯任二房東:社會房屋新盤源
廣告支撐營運 WiFinnity全港4700熱點 免費Wi-Fi初企 單月用戶破90萬
未來計劃登陸巴士渡輪
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周日(24日)舉行,民建聯悅湖選區候選人張睍魕M同區候選人官東榮昨傍晚在屯門擺街站時,有人向街站方向投擲汽油彈,汽油彈掉在二人的街站中間,無人受傷。北區鳳翠的獨立候選人蔣旻正昨發表聲明稱,前晚在上水翠麗花園進行選舉工程期間遇襲受傷,兩名兇徒戴口罩伏擊他及街站女義工,蔣被襲擊倒地,遭拳打腳踢至頭部受傷。

落在兩人街站間 民建聯候選人:不知擲誰

民建聯昨晚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以汽油彈襲擊候選人」,稱該黨候選人張睍鬫b屯門擺街站時,有黑衣人突然出現,向張及另一名候選人的街站方向投擲汽油彈。張睍鬫V本報表示,擺街站與街坊聊天時,突然見到有一團火光落在地上,「睇電視咁耐,我估計應該是汽油彈」。他說及後在天橋發現另外兩個汽油彈,一個已爆炸,一個未爆「但樽口噴緊火」。張說,不清楚黑衣人目標是誰,「汽油彈落地的地點,是較接近另一候選人」。張說為了義工和街坊安危,提早結束街站。

此外,蔣旻正遭人伏擊,他在聲明表示,兇徒施襲後警告蔣旻正「選到就打╳死你」,其後乘黑色私家車離去。他稱已就案件報警,在北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後出院。

民主動力推薦397人

另一方面,民主動力昨公布397人推薦名單,多名民主派候選人昨以「五大訴求,一起公投」為主題合照。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冀市民如同公投,「這一票不止投人,亦是投議題」,藉選票以清晰聲音告訴全世界及港府,五大訴求不能拖延。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區選是市民藉投票權表達對政局看法,包括是否滿意政府管治等,籲市民運用投票權。民主動力呼籲市民當日盡早、踴躍投票。

非政府組織「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及「香港故事」亦聯合安排小組觀察區選,該選舉監察小組成員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David Alton等人,他們將於23至25日來港觀察選舉,並檢視民主、人權及法治現G。

張建宗:竭力保選舉公正安全舉行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提及近日暴力事件持續發生,政府籌備選舉工作時面臨前所未有挑戰,但強調會竭盡所能,令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及誠實環境下順利舉行。他說,有候選人於競選活動期間遇襲,團隊及支持者受威嚇等,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他強調干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及罰款50萬元。

蔣旻正對手為廖興洪。悅湖選區另一候選人為民協黃虹銘。

明報記者

(區選前哨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