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居於荃灣茤衧糷@年半的賴先生,上周收到5封非住戶的投票通知書,收信人不像華人名字,質疑屬「種票」。友人建議不要將信件寄回選舉事務處,他稱早前曾發生遺失選民登記冊事件,批評政府及選舉事務處無公信力。(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協未補價單位放租 今起申請 料最快明年2月首批租賃成交
社聯任二房東:社會房屋新盤源
廣告支撐營運 WiFinnity全港4700熱點 免費Wi-Fi初企 單月用戶破90萬
未來計劃登陸巴士渡輪
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明報專訊】區選投票將至,近日出現疑似種票事件。參選海怡西的林浩波近日收到兩名當區選民聯絡,分別稱單位信箱收到非住戶的投票通知書及選舉通函,收件人名字均為普通話拼音。本報另接獲投訴,有茤苳嶀W周共收到5封投票通知書,均非該戶居民,名字疑為非華人,憂慮有人種票。

一戶為一手業主 一戶遷入時未見

居住海怡半島的選民吳先生向本報表示,他多年前購入單位並出租,自己於5年前遷入,在2016、2018年兩場立法會選舉及今年區選,他均收到非住戶的投票通知書,姓名為普通話拼音,家人稱以往租客無類似姓名。他說,之前社會氣氛未似現時繃緊,故只覺奇怪,「若我5年前搬入就有此人,會認為是舊租客或上手業主,但我遷入最初2至3年,都只得我與太太的選民登記」。而最近兩次選舉都出現有關信件,除憂慮構成不公,亦擔心地址被用作其他用途。他已電郵選舉事務處,暫未獲正式回應。

另一海怡半島業主羅太稱,上周五收到有關選舉通函,收件人並非家中住戶。羅太稱自己為單位一手業主,遷入單位已10多年,故相信不會是舊租客。她不希望自己單位被用以種票。

林浩波認為,事件涉利用居民地址種票,他稱當區每票都十分關鍵,2011年區選勝負僅差12票,「一票也不能少」,他會蒐集個案後向選舉事務處投訴。同區另一候選人為新民黨陳家珮。

茤苳嶆5信 區議員:或上手或派錯信

本報另接獲投訴,與胞妹居於荃灣茤衧糷@年半的賴先生,上周收到5封投票通知書,惟收信人並非他或家人,亦不屬茤虼銗L住戶或業主;他稱5封收信人名字均不一樣,非華人名字。賴先生稱,茤苭t一單位住了一家四口,並稱無法查閱選民登記冊,憂慮涉種票。賴先生擔心選舉事務處會棄置有問題的信件。

當區候選人、荃民議政劉肇軒表示,根據選民登記冊,有關單位應茪F兩戶,除一戶姓賴外,另一戶有4個非華人姓氏的選民登記。他稱不會即時下種票定論,但留意到區內「一屋多姓」、過多選民登記的異常情G,會將可疑個案上報選管會。另一候選人、現任區議員羅少傑料或因上手住戶未改地址,或「唐樓」層數有不同,令郵差放錯信箱,並稱希望相關住戶盡快上報。

選舉處籲盡快提供資料

選舉事務處表示,若市民收到非住戶的選舉文件,應盡快聯絡處方提供資料,若處方收到退回的文件或查詢,會聯絡有關選民,確認他們提供的資料是否正確,若未能聯絡便會按法例納入查訊程序,如選民未能回應或更新登記住址,姓名會在下周期發表的選民登記冊中剔除。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