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生批教局卸責 視大學如無物
家校會主席:大專德育教育不足
中學打造「支援中心」 供學生煮食}咖啡
時事懶人包:電子煙
時事點對點:癌病新症年增逾5% 8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綜援倘不夠用 逾三成童「食少餐」 社協倡擴免費午膳計劃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逾九成家庭綜援的受訪兒童表示,領取的學生膳食津貼不夠應付實際開支,逾三成表示綜援金不夠支付開支時會「食少餐」。社協建議,放寬現行資助低收入家庭小學生的「在校免費午膳」計劃受惠門檻,對象擴展至綜援學生,並適用於中學清貧學童,並涵蓋至早餐。

九成稱膳津少 七成指學津不足

社協於7至11月期間,問卷訪問70名正領取綜援的貧窮家庭兒童,受訪者平均9歲,每月家庭獲取綜援金中位數9000元。結果顯示,74.5%受訪者認為綜援標準基本金額即生活費不足。被問到綜援計劃下各項津貼是否足夠支付實際開支,91.3%受訪者認為學生膳食津貼不足;73.6%稱就學開支津貼不足。

金額不足應付生活開支時,67.6%受訪者表示會減少其他開支、35.3%稱會「食少餐」。88.1%受訪者希望政府可增加綜援標準金額及各項特別津貼。

社協指出,綜援補助不足,受訪家庭在生活各方面都要自行支付相關費用;綜援下的午膳膳食津貼只補貼部分而非全費,反映資助項目未全面涵蓋所有基本生活開支。社協指出,兒童於無計可施下,要「食少些」或「食少餐」以節省金錢支付相關費用,情G令人擔憂。

社協建議,政府可考慮為中小學的貧困學生包括綜援及低收入家庭學童,提供免費早餐或午餐。據教育局網頁,自2014/15學年起,「在校免費午膳」已納入政府恆常資助計劃,為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提供在校免費午膳。

社協倡酌情調整兒童綜援金額

社協指出,此計劃對象不包括綜援學童,亦不包括中學,建議應擴展受惠對象;若有意選擇參與計劃的綜援家庭,可酌情調整其基本兒童綜援金額,以保障兒童生存權利及有足夠營養成長發育。社協亦建議,政府應完善調整綜援水平機制,確保綜援金額能讓受助人應付基本生活所需。

 
 
今日相關新聞
綜援倘不夠用 逾三成童「食少餐」 社協倡擴免費午膳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