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野戰謀殺案 退休警稱被告品格良好
藏數百冒牌iPhone 手機店東稱收舊機維修
稱可助廉署臥底入馬會 會籍顧問收受利益罪成
金山郊野公園七人車遭縱火
4賊刀槌劫表行 途人堵截棄車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隧道基金餘額不足 難抵城巴新巴加幅

【明報專訊】新巴城巴今年8月向政府申請加價12%,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下周將討論有關申請。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年初豁免巴士公司隧道費後,巴士公司用節省的隧道費所設的基金,大部分金額已用作對}新巴城巴年初的加價,餘額不足以減低今次加幅申請。文件又指出,因為公眾活動導致道路封閉等原因,新巴城巴的脫班率在今年首9個月上升,但全港專營巴士整體脫班率卻較去年下跌。

新巴城巴今年初曾加價,當時政府曾用隧道費基金對},令城巴及新巴票價實際加幅,由9.9%分別減低至7.0%及5.6%。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城巴及新巴年初加價時,分別獲准每月從基金提取291萬元及375萬元,截至今年9月,兩巴隧道費基金餘額剩下162萬元及92萬元,將不足夠減低乘客在今次加價申請中所需承擔的車費加幅。

司機人手缺示威堵路 脫班率升

文件又顯示,城巴及新巴今年的脫班率上升,今年首9個月脫班率分別為3.0%及3.4%,而去年全年分別為2.0%和2.9%。雖然示威活動蔓延全港,但全港專營巴士今年首9個月脫班率為2.8%,比起去年全年的2.9%下跌。政府在文件中解釋,城巴和新巴脫班的主要原因包括司機人手短缺、交通阻塞及因公眾活動而導致道路封閉等。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譚文豪認為,新巴城巴申請加價12%屬過高,現時經濟不景,兩巴更應與市民共渡時艱。他又質疑,雖然有隧道費基金,但巴士公司或因有基金而調高申請的加幅,且基金餘額已不足以減低今次加幅,反映基金無助紓緩車費加價。

 
 
今日相關新聞
隧道基金餘額不足 難抵城巴新巴加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