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母聖誕不送禮?教仔要知足
年輕時乏睡 年老後失智
明C.傅貼士:預防滑雪膝關節韌帶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為什麼英國王室不在聖誕節當天拆禮物?

和普通民眾一樣,英國王室也會過聖誕節,但是他們過聖誕的方式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比如說,不同於英國民眾的傳統,他們不會等到聖誕節當天早上才拆禮物,而是在聖誕前夜就拆了,這是什麼緣故呢?

提起英國王室過聖誕,人們的腦海堨i能會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所有的王室成員都在12月25日這天早上聚在堆滿了禮物的聖誕樹周圍,但事實上,英國王室過聖誕節的方式和你想象的可能不一樣。

據王室官網稱,英國王室成員在12月24日互送禮物,他們把禮物放在擱板桌上,喝?下午茶就把禮物拆了。送禮物環節通常在女王位於英國諾福克郡的私宅桑德林漢姆庄園進行。

據報道,禮物會擺在莊園內紅色客廳中的一張張蓋?亞麻桌布的白色桌子上,每張桌子上擺?寫有指定禮物歸屬的王室成員名字標牌。

英國王室的前御廚達倫•麥格雷迪說,這一傳統是向王室的德國血統致敬。

他說:「英國王室是德國人的後代,所以他們在聖誕慶祝活動中會加入一些德國傳統。在喝完下午茶後,他們會遵循德國傳統,在聖誕前夜拆開禮物。」

在聖誕前夜互換了禮物,這樣聖誕節早上一家人就有時間去桑德林漢姆莊園的聖馬利亞·瑪德琳教堂參加一年一度的聖誕禮拜。

麥格雷迪告訴雜誌說,做完聖誕禮拜後,王室成員們會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有烤雞、沙拉,還有防風草、球芽甘藍這種傳統配菜。稍後他們又會聚到一起喝下午茶、吃水果蛋糕,晚上他們還會舉行一場自助餐式的晚宴。

女王還有幾個自己的特別傳統,確保身邊的每個人都感受到節日氣氛。

每年她都會親自把禮物分發給白金漢宮和溫莎堡的每一個王室家族成員。

她還會購買約1500個聖誕布丁分給王宮上下的所有員工,送上每一份布丁的同時還會附上來自她自己和菲利普親王的一張賀卡。

因此,送禮物看起來是英國王室慶祝聖誕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只不過不是在聖誕節當天拆禮物罷了。

 
 
今日相關新聞
為什麼英國王室不在聖誕節當天拆禮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