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南韓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爆發後,基於對疫情的擔憂,一些加拿大人已不得不取消前往這些國家的旅遊計劃。
放大
 

其他新聞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日本南韓爆疫情令人心寒 旅遊協會會長也取消行程
影響甚於沙士 復元恐要涼秋九月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南韓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爆發後,基於對疫情的擔憂,一些加拿大人已不得不取消前往這些國家的旅遊計劃,寧願自行承擔相關的經濟損失。

現年34歲的韓裔加拿大人Hugh Ji原本一直期待著與他的加籍妻子一起返回南韓度假兩個星期,他們的旅遊行程包括首爾和濟州島,與他倆結伴出游的還有他們的兩個朋友。

但在獲悉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迅速增加的消息後,他毫不猶豫地推遲了他們原定的度假計劃。

他表示,他的決定是堅定的,即使他被告知,他不得不花費數百元重新預訂。他說:「這不是錢的問題,這關乎健康。」

加中旅遊協會會長蔡雪麒原定於今天出發,飛赴日本觀光度假3周,旅遊行程中包括日本的關東和關西等地,但他最終在前天做出了取消是次度假計劃的決定。

他說:「我原先也在猶豫,看看是否有旅遊警告發出,但最後還是決定不去了。」他也因為取消行程而不得不自行負擔相關的經濟損失。

據蔡雪麒所知,由於不少原本已報團參加前往日本、南韓旅遊的加拿大人在過往一周內紛紛取消行程,導致經營這些旅遊線路的旅行社面臨愈來愈大的生存壓力。

他說:「客人取消預訂行程,通常是要自己承擔經濟損失的。有時候,旅行社也會儘量減少客人的經濟損失。」

多倫多翠明假期的一名負責人坦言,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在今年5月之前出發前往日本、南韓和台灣的旅行團現已基本上取消了。

相比之下,該公司經營的歐洲旅遊線路受到的負面影響較小,儘管有報名參加歐洲團的客戶來電查詢,但尚未有人取消行程。

他說:「儘管意大利也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但爆發疫情的地區主要在意大利北部地區和偏遠地區,我們的旅遊景點主要集中在南部,問題不是太大。但因

為米蘭也出現了疫情,我們會採用改動旅遊線路的方法,轉至瑞士旅遊。」

他出,與2003年爆發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影響相比,是次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對加拿大旅遊業的衝擊更大,預期今年夏季的旅遊旺季的生意也將遭受嚴重的負面影響,即使情況出現好轉,也要等至今年9月了。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首宗新冠肺炎推定確診
第5女患者丈夫確診 安省現首宗人傳人
譚詠詩籲未知是否染疫者勿直接到醫院候診室求醫
日本南韓爆疫情令人心寒 旅遊協會會長也取消行程
疫情打擊全加唐人街 生意少7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