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爆出新型冠狀病毒疫症後﹐全加拿大各地的唐人街商戶生意均一落千丈。(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疫情打擊全加唐人街 生意少70%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之來﹐加拿大各地的唐人街都出現生意下降的情況,一些地方的生意減少了70%。

卡加利的不少市議員﹐近期都到當地唐人街吃飯,目的是減少公眾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懼。

卡加利中餐館Ho Wan業主的兒子張傑森(Jason Zhang音譯)說﹐他們餐館的生意跌了70%。

他說:「人們現在不大出來。這是所有家庭日中我見到的最差的一次。要預測人們什麼時候出來很難。但是﹐一般來說﹐特別是正常的吃飯時間﹐客流下降得很厲害。」

卡加利市議員法雷爾(Druh Farrell)和其他一些市議員一起前往這間餐館就餐﹐希望讓市民了解在卡城中餐館吃飯是安全的。

她說:「唐人街的生意大幅度下降﹐有的餐館跌了70%到80%。這對於餐館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打擊,所以我們到這裡來表達我們的支持﹐鼓勵卡城市民出來幫助本地工商業﹐特別是唐人街。」

她會持續地告訴人們﹐她喜歡卡城的各個場所。「唐人街有許多家庭經營的餐廳。現在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我們是支持他們﹐還是失去他們﹖這是一個寶貴的社區。」

阿省迄今沒有確診過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安省和卑省總共確定13個病例。目前中國以外已經有37個國家出現感染病例,環球股市慘烈下跌。

溫哥華、愛蒙頓和多倫多都出現唐人街不景氣的情形。

溫市的Peninsula 海鮮餐館老闆Alex Wang說﹐他們生意下跌了70%。他恐怕自己的餐廳無法堅持再多3個月。

愛蒙頓唐人街商業協會負責人馬荷禮(Holly Mah﹐音譯) 說﹐今年冬天生意不好。不過﹐她說﹐這也和冬天的寒冷﹐以及阿省經濟差有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首宗新冠肺炎推定確診
第5女患者丈夫確診 安省現首宗人傳人
譚詠詩籲未知是否染疫者勿直接到醫院候診室求醫
日本南韓爆疫情令人心寒 旅遊協會會長也取消行程
疫情打擊全加唐人街 生意少7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