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搶口罩3M拼命趕工仍缺貨
亞馬遜價先C漲再停售

[2020.02.28] 發表
政府未雨綢繆,啟動抗疫準備,但口罩明顯不足所需。圖為紐約市曼哈頓一家超市架上的3M口罩。

【明報專訊】企業總部位於明尼蘇達州的3M公司宣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需求量爆增,該公司已經來不及生產。3M公司發言人艾瑞里克(Jennifer Ehrlich)指出,3M旗下位於中國以及亞洲、歐洲及中南美洲等地,還有位於美國國內的口罩工廠,目前都全面加緊趕工,但口罩的全球需求量仍然遠遠超過供應量。

艾瑞里克說:「3M估計,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口罩需求量將持續超過供應量。」

美國疾病控中心(CDC)本周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國傳播恐怕難以避免,美國民眾應做好因應準備。消息傳出,不到24小時,亞馬遜網站(Amazon)醫療口罩價格C漲。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道,根據亞馬遜商品售價追蹤統計Keepa數據分析,用後即棄式醫療用口罩在亞馬遜網站每盒單價在23日為125元,但26日一度漲價至220元。

另外,100個基本款衛生口罩今年初在亞馬遜網站每包售價4.21元,但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價格一路走高,到了25日每包售價已經漲至14.99元,26日又跳到17.99元,旋即宣告停售。而號稱全美最大、專供內銷的外科口罩製造商「Prestige Ameritech」公司也表示正面臨供不應求的困境。

隨著冠狀病毒蔓延,全球各地的訂單如雪片般飛來,Prestige Ameritech的執行副總裁鮑文(Mike Bowen)說:「情況像已失控,我們正盡力生產。」CBS達拉斯新聞網報道,該公司生產口罩、外科醫生口罩(可防止病毒和疾病的傳播)、呼吸器、護目鏡和其他產品。

它在北里奇蘭丘(North Richland Hills)的工廠每天生產大約60萬個口罩;但鮑文說,需求量大約是正常情況的1000倍。

更多國際要聞
杜特爾特拒特朗普賭城之邀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天說,菲律賓部隊不需要美國軍方幫忙,也能對抗叛亂分子和穆斯林極端分子,捍衛他最近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的決定。... 詳情
美臉部辨識新創遭黑 全部客戶名單遭竊
【明報專訊】美國臉部辨識新創公司「Clearview AI」近日發生全部客戶名單遭竊事件,受害公司宣稱,系統漏洞可被修復,而黑客沒有入侵號稱... 詳情
不滿建難民營 愛琴海島民與警衝突
希臘愛琴海島嶼居民不滿政府在島上興建難民營,連日發動罷工示威。在萊斯沃斯島及希俄斯島,示威者周三向防暴警察擲石,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造成超過... 詳情
英國上訴法院昨(27日)裁定,倫敦希斯路機場的擴建計劃不合法,指計劃違背英國簽署《巴黎協定》時回應氣候變化的承諾。英國首相約翰遜一直反對三跑... 詳情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昨稱,支持日本把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海洋的計劃。福島核電站在2011年3.11大地震嚴重受損,反應堆熔牷A目前約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