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新冠肺炎零確診 華埠卻門可羅雀

[2020.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向來熙攘熱鬧的三藩市華埠,明顯看得出人潮大量流失。尤其是自拍熱點華埠入口處的龍門牌樓,現在更是門可羅雀。

商家老闆娘劉小姐告訴英國《衛報》,「如你所見,沒有人來。情勢非常非常艱困。所有人都跑光了,我不知道他們都上哪去了。」

三藩市華埠是全美國最大、歷史最久遠的唐人街,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觀光業生意就一落千丈,雖然在三藩市暫時並未出現確診病例,但基於恐懼,觀光客對亞洲人避之唯恐不及。

當地商家憂心,他們的生意能否撐過去。

選區在三藩市的美國摯|議長佩洛西,這星期就曾為了華埠對外喊話,溫情懇求「請大家來拜訪華埠。」她並為華埠掛保證,華埠很安全,「而且可愛。」

但佩洛西為華埠發聲沒多久,三藩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25日又宣布,「我們必須加強準備,因此三藩市進入緊急狀態」,這項宣示,讓賣幸運餅乾的張老闆苦笑。他在店門口貼上「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貼紙,希望過去店門前大排長龍的日子,能早日回來。

更多國際要聞
杜特爾特拒特朗普賭城之邀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天說,菲律賓部隊不需要美國軍方幫忙,也能對抗叛亂分子和穆斯林極端分子,捍衛他最近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的決定。... 詳情
美臉部辨識新創遭黑 全部客戶名單遭竊
【明報專訊】美國臉部辨識新創公司「Clearview AI」近日發生全部客戶名單遭竊事件,受害公司宣稱,系統漏洞可被修復,而黑客沒有入侵號稱... 詳情
不滿建難民營 愛琴海島民與警衝突
希臘愛琴海島嶼居民不滿政府在島上興建難民營,連日發動罷工示威。在萊斯沃斯島及希俄斯島,示威者周三向防暴警察擲石,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造成超過... 詳情
英國上訴法院昨(27日)裁定,倫敦希斯路機場的擴建計劃不合法,指計劃違背英國簽署《巴黎協定》時回應氣候變化的承諾。英國首相約翰遜一直反對三跑... 詳情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昨稱,支持日本把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海洋的計劃。福島核電站在2011年3.11大地震嚴重受損,反應堆熔牷A目前約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