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提憂警打壓集會 民政專員拉隊離場

[2020.05.20] 發表
灣仔區議會昨討論六四晚會及七一遊行的安排,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背向鏡頭者)提到憂慮警方以疫情打壓集會時,民政專員陳天柱(左一)聯同秘書處、警方及康文署人員離席。
灣仔區議會昨召開大會,警方代表(前左)昨於討論六四集會及七一集會期間隨民政專員等離席,之後議員動議譴責特首林鄭月娥言論時,所有政府代表再度離席。

【明報專訊】灣仔區議會昨召開大會,民政專員兩度拉隊離場。灣仔區議會昨討論「六四晚會、七一遊行及其間灣仔區公眾活動安排」,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於會上提到警方以疫情打壓集會,以及議員梁灠穘ㄔX動議譴責林鄭月娥,曾在會議表示討論超出區議會職能便離場的民政專員,先後率領秘書處及在席的警方等政府代表離場,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批評民政事務處職員擅離職守。

談六四集會申請

民政專員:超出職能

灣仔區議會大會昨討論六四及七一公眾活動安排,李卓人出席講述六四集會安排時,提及康文署至今仍未答覆租用場地問題,被民政專員陳天柱打斷,表示應聚焦在安排上,如討論與安排無關,超越區議會職能,秘書處會離場,認為申請問題不適宜在此討論。主席楊雪盈質疑「不申請怎安排?」認為申請政府場地亦為安排之一,但陳說「安排和申請程序是兩回事」。

區會主席批擅離職守

李卓人繼續闡述六四晚會安排,稱尚未與警方商討,雖然限聚令有可能延長會影響安排,但表示一定不會中斷六四維園燭光。至李提及上月五一勞動節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安排,憂慮警方藉疫情打壓集會,陳天柱即率領秘書處代表離席,表示不會提供服務,政府代表亦離場。

議員動議譴責林鄭 再拉隊離場

楊雪盈指示會議繼續,批評民政事務處秘書擅離職守,遇上不喜歡議題就政治審查,侮辱自己專業。會議上另外兩項要求警方批出六四集會及七一遊行的動議,秘書處並無放上議程,在秘書處缺席下繼續討論,最後在剩餘8名民主派議員在席下,全數通過兩項動議。

其後民政專員及一眾官員回到會議,至梁灠禨岉傍責特首林鄭月娥失實矮化區議會的言論時,陳天柱表示動議與區議會職能無關,再率領秘書處及官員離場。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失業率5.2% 追貼金融海嘯高位 月增4萬失業 就業按年跌幅破紀錄
【明報專訊】疫情重創各行各業,本港最新失業率攀升至5.2%,為自2009年10月、即金融海嘯以來最高,逾20萬人失業,比上月公布失業率時急增...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失業人數大增,40歲單親媽媽黃女士本是茶餐廳廚房工,老闆自2月初要求她放無薪假,復工無期,很多要放無薪假的同事紛紛辭職;她及... 詳情
【明報專訊】各行各業受疫情重創,影響18萬公務員加薪幅度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昨出爐,推算高、中、低級公務員扣除遞增薪點後的淨加薪指標分別為1.... 詳情
不滿隔離營 南非商人入稟爭家居檢疫 稱衛生差H有死 梁子超:措施不可廢除
【明報專訊】政府目前規定由南非、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抵港者,均須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正入住八鄉少年警訊中心的南非商人夫婦因不滿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歐美等地4月底起陸續出現有川崎症徵狀的兒童,抗體檢測發現可能曾染新冠病毒。醫管局上周起邀今年患川崎症的兒童驗抗體,14名病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