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泳池局部開放人數設限 }身須隔開

[2020.05.20] 發表
康文署轄下15個公憚a灘本周六重新開放,當中包括淺水灣。雖然淺水灣泳灘暫停了救生服務,昨午仍有不少泳客暢泳,更有人游到浮台做倒豎b。(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33個康文署轄下公撈慦a池明天重新開放;15個泳灘則在周六重開。康文署表示,會暫時調低泳池入場人數,保持泳客距離,如泳池人數達上限會派籌輪候,所有入場者都要量體溫;泳池及泳灘亦不能有多於8人的群組聚集。

如多人會派籌 入場需量體溫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康文署1月29日起暫停開放轄下公眾游泳池。33個泳池,包括堅尼地城游泳池、九龍仔游泳池、城門谷游泳池等將於明天重開,分三節時段,由早上6時半至晚上10時。康文署昨宣布,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如主池、副池、訓練池或習泳池;為免太多人聚集,如游泳池人數達可容納上限會派發輪候籌號;}身格或}身花灑也會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觀眾席會暫停開放。康文署亦建議市民游泳前及游泳後,以及於排隊進入游泳池時戴口罩。

15泳灘重開

許樹昌:戶外風險低

另外,康文署轄下15個泳灘本周六亦會重新開放,包括深水灣、淺水灣、赤柱正灘、石澳泳灘等,每日上午9時到下午6時會提供救生員服務;在6至8月游泳旺季,周末及公摯眼褶|延長救生服務時間至上午8時到下午7時。泳灘同樣不能有多於8人的群組聚集,}身格同樣會「隔一個,開一個」。

康文署又提醒,其餘泳灘及泳池會繼續關閉,市民切勿在關閉的泳灘及泳池游泳及聚集。

對於重開泳池及泳灘,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泳灘在室外,所以風險不算高;泳池則要限制人數。他又認為泳池水有氯氣,有助殺菌。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失業率5.2% 追貼金融海嘯高位 月增4萬失業 就業按年跌幅破紀錄
【明報專訊】疫情重創各行各業,本港最新失業率攀升至5.2%,為自2009年10月、即金融海嘯以來最高,逾20萬人失業,比上月公布失業率時急增...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失業人數大增,40歲單親媽媽黃女士本是茶餐廳廚房工,老闆自2月初要求她放無薪假,復工無期,很多要放無薪假的同事紛紛辭職;她及... 詳情
【明報專訊】各行各業受疫情重創,影響18萬公務員加薪幅度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昨出爐,推算高、中、低級公務員扣除遞增薪點後的淨加薪指標分別為1.... 詳情
不滿隔離營 南非商人入稟爭家居檢疫 稱衛生差H有死 梁子超:措施不可廢除
【明報專訊】政府目前規定由南非、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抵港者,均須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正入住八鄉少年警訊中心的南非商人夫婦因不滿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歐美等地4月底起陸續出現有川崎症徵狀的兒童,抗體檢測發現可能曾染新冠病毒。醫管局上周起邀今年患川崎症的兒童驗抗體,14名病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