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指加沙5.2萬巴人無家可歸

[2021.05.19] 發表
印尼首都雅加達美國大使館外昨日有聲援巴人示威,穿上保護服的警員維持秩序。(美聯社)

【明報專訊】以巴衝突持續逾一周,至今未有停火[象,聯合國表示加沙地區有超過5.2萬名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形容當地的人道危機正在惡化。

聯合國表示加沙地區有大量房屋被毀,超過5.2萬名巴勒斯坦人無家回歸,當地每日只有6至8個小時有電力供應。德國外長馬斯宣布將撥出4000萬歐元,為加沙提供人道援助。

以色列戰機昨日繼續針對哈馬斯展開轟炸,加沙市內多處冒起濃煙,以軍指空襲摧毀了65個軍事目標,包括一條軍用隧道;又說在鄰近約旦的邊界,擊落一架試圖闖入以色列領空的無人機。

哈馬斯就發射火箭炮攻擊以色列多個城市,以色列警方指周二的襲擊造成兩名泰國籍工人死亡。

加沙地區連日來就有最少212人喪生,當中包括近百名婦孺,超過1400人受傷。

有巴勒斯坦社區領袖發起罷工,抗議以色列空襲加沙,耶路撒冷舊城區和鄰近的伯利恆都有不少商鋪未有營業。

約旦河西岸地區有民眾上街示威,示威者焚燒車胎和堵塞公路,又向到場驅趕的以色列軍警擲石,軍警發射催淚彈還擊,多人受傷,要即場由醫護抬走。

更多國際要聞
美澳研新療法殲滅肺部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美國與澳洲的研究團隊開發出能夠降低99.9%新冠病毒量的實驗性抗病毒療法,團隊目前針對老鼠進行實驗,證實能夠改善老鼠的存活率及死... 詳情
CDC:美國正走出疫情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接種作業持續進行中,疾病控制中心(CDC)主任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圖)周二在一次記者會中... 詳情
西班牙研究:阿斯利康混輝瑞安全有效
【明報專訊】西班牙昨天公布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一項新冠疫苗混用研究發現,對已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再施打一劑輝瑞疫苗,不僅高度安全又... 詳情
歐藥管局:輝瑞疫苗可放普通雪櫃31天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周一(17日)表示,BioNTech-輝瑞疫苗(下稱輝瑞疫苗)從超低溫解凍後可儲存在2℃至8℃的普通雪櫃溫度內31天... 詳情
印度變種個案增 英解封計劃添變
英國自今年1月宣布第三度封城後,不允許食肆室內用餐,到周一(17日)恢復。根據英國政府原本的計劃,下一階段是6月21日全面解禁,民眾可以不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