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爆疫雞肉廠員工 有病徵仍上班
省長痛斥「不負責任」

[2020.04.23] 發表
溫市中心東端雞肉處理廠疫情爆發,昨日曝露該廠一些有病徵的員工仍然上班,省長痛斥「不負責任」。(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雞肉處理廠疫情爆發,省長昨日揭露,該廠一些員工有病徵仍然在上班。有指該宗群聚感染事件的發現,是因為一名被確診新冠病毒的員工告訴衛生人員,廠內有數名工人也出現呼吸道不適的徵狀。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狠批,指生病的工人繼續上班是因為害怕收入損失而入不敷出,「這是不負責任。」本省自3月26日頒布緊急狀態令後,政府和公共衛生官員多次呼籲生病的工人不要上班。

雞肉處理公司United Poultry Ltd.日前爆出,其在溫市工場一共有28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賀謹指,卑詩勞工安全局現在的基本指命是,病人不應上班。他指,政府會與目前仍然沒有提供有薪病假的僱主展開對話,「我們已修改就業標準(法例),以確保工人不會因生病不上班而失去工作,但我認為從是次事故(雞肉廠)中所得到的教訓是,工人因為害怕損失工資和未能負擔生活開支,也仍去上班。」

該溫東雞肉廠東主被揭擁有另有兩間處理廠,周三仍全面運作。就病毒會否在同一集團的其他工場間傳播,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回應,這是當局初步調查的其中一部分,但「沒有職工在那些設施之間走動,而為謹慎起見,我們已調查區內其他處理廠,目前沒有任何問題。」

此外,業內專家指,卑詩的家禽處理工場每周處理約200萬隻家禽,而溫東該雞肉廠所處理的比例不足4%;而代表該行業部分廠房的工會則指,溫東該雞肉廠沒有工會。

另外,省長賀謹昨日發布本省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進展,指省府內閣近期將討論如何階段性地恢復常態,敦促省民耐心等待,稱重開經濟需要以科學為指導,待時機合適就會宣布。

他表示不想給省民有錯誤的希望,以為餐館、工作場所和學校能夠提前開放。

賀謹指出,本省省需要繼續拉平新冠病毒傳播曲線,所以不能急於廢除相關防疫措施。

更多要聞二
放鬆居家令 譚詠詩開出條件
【明報專訊】如今有愈來愈多的呼聲要求放鬆居家隔離令,對此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除了像前幾日一樣呼籲大家要謹慎從事,同時也給出了更明確的指標,... 詳情
新冠肺炎病毒經食品傳播機會微
【明報專訊】本周阿省Cargill暫時關閉位於卡加利的肉類加工廠,來自那家工廠的肉有危險嗎?不太有可能,因新冠肺炎不是一個食源性疾病。 ... 詳情
父子疫境下齊失工作 申領EI及CERB皆未收錢
【明報專訊】一些加拿大人很快就收到了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款... 詳情
【明報專訊】為幫助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政府將從即日起,取消國際學生在上課期間每周最多可工作20小時的限制,條件是他們必須供職必要服務領域... 詳情
超市員工疫境工作壓力大 盼疫情結束後獲正常加薪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卑詩省FreshCo工作的弗格森(Kelly Ferguson)說﹐像她這樣在超市工作的人﹐擔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已經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