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南部6.1級地震 災情幸較輕

[2014.08.25] 發表

秘魯南部地區周日傍晚發生6.1級地震,暫時未有大規模災情傳出。

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稱,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18時21分,震央位於阿亞庫喬省(Ayacucho)科拉科拉(Coracora)以北40公里,震源深度100公里。首都利馬(Lima)和東南部多個城市的居民,都感到震動。

當地傳媒報道,接近震央的地區有房屋損毀,但醫院沒收到任何傷者,消防局也沒有接到緊急狀況。鄰近地區有數座礦場仍在運作,中國鋁業表示,位於Toromocho的銅礦場沒有受損,墨西哥集團旗下的南方銅業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亦稱其礦場沒受影響。

秘魯海軍信息中心稱,是次地震震央位於陸地,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不過,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發出預警,稱這規模的地震可能會產生局部海嘯,或對震央100公里範圍內的沿海地區造成破壞性影響,當局應意識到海嘯可能發生,及時採取合理措施。

秘魯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是地震多發國家。2007年8月15日,秘魯伊卡省發生7.5級地震,造成約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