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3D打印服務熱爆
「證書班」輪候名單長

[2014.08.25] 發表

【明報專訊】3D打印日漸風行﹐現在如雨後春筍湧現全國各地﹐比方公共圖書館?小型企業﹐像網吧一樣﹐為民眾提供3D打印服務。

不只是大城市﹐例如多倫多?渥太華?愛蒙頓﹐圖書館現在提供3D打印服務﹐甚至小社區﹐好像安省薩伯里(Sudbury)?基秦拿(Kitchener)﹐斯高沙省雅茅斯(Yarmouth)?悉尼等城鎮都有這種服務。

維拉斯科(Ab Velasco)協助多倫多參考圖書館(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設立數碼創新站,包括一批3D打印機。維拉斯科指出﹐這只是圖書館服務的擴展。「圖書館也有最早提供免費電腦?互聯網?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使用其他新興科技。」圖書館收費﹐每份3D打印只收1元﹐另加每分鐘5仙。

羅斯(Mike Ross)是項目統籌員﹐協助斯高沙省特魯羅(Truro)圖書館推行3D打印服務。他說﹐圖書館在2012年設置打印機後﹐人們打印各式各樣物品﹐從個人化象棋﹐到修理洗碗機或安裝電視機的配件。

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約克堡(Fort York)分館的賴姓數碼設計師(Alex Lai﹐音譯)說﹐圖書館用家最多打印姓名襟章及首飾。一對情侶用圖書館3D掃描機捕捉兩人手牽手的影像﹐製作婚禮蛋糕的頂飾。

多倫多公立圖書館2月推出3D打印機服務後﹐60分鐘「證書班」有冗長輪候名單﹐用家使用3D打印機﹐必先上課。

更多加國新聞四
墨國婦拒遞解爭居加權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墨西哥女子抗拒遞解令﹐不願意在數天後離開加拿大。她說﹐如果她返回墨西哥﹐就會危害女兒的生命。 27歲女子希拉(...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根據最新披露的文件﹐加軍6架C-144挑戰者(Challenger)飛機﹐其中4架原定退休﹐但哈珀政府改變計劃﹐因為... 詳情
重演戰役
(上圖)滿地可舊城周日重演18世紀戰役﹐扮演法國拉扎雷軍團第二營的士兵鳴槍。 (下圖)滿地可舊城周日重演18世紀戰役﹐扮演法國拉扎雷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