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時隔3年再闖決賽

[2014.11.16] 發表

15日,泰和2014年中國羽毛球超級賽進入男單準決賽,林丹(圖)直落兩局,以兩個21:17力挫中華台北小將周天成,時隔3年再次闖入中羽賽決賽。

雙方比賽只持續了49分鐘。首局林丹進入狀態較慢,一直處於追分狀態,16平後短暫領先,後以17:18落後一球,此後林丹連追三球,奪得賽點後一招扣殺先聲奪人。

第二局,雙方比分仍然沒有拉開,林丹一度以14:17落後,但連得六分至賽點20:17,最後一球對手失誤輕取第二局。

「(周天成)兩周前剛拿了兩站冠軍,所以我覺得(他)從信心和實力都處在一個上升的階段。」林丹如此評價對手。

在混合採訪區,林丹還向記者展示了他的新紋身,當被問及紋身含義,林丹說,「是因為之前亞運會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次比賽,能夠實現全滿貫,是我職業生涯的一次非常大的驕傲。」

16日,林丹將對陣印度小將卡什亞普,「他其實和周天成很像,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新秀。」林丹如此描述自己的決賽對手。「不管怎麼說,明天的比賽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林丹表示。

更多體育二
女單28年首次無緣決賽
15日,泰和·2014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進入女單準決賽的角逐,國羽小花劉鑫(圖右)不敵印度一姐、6號種子內瓦爾,連輸兩局終結「黑馬」說。 ... 詳情
15日,WCBA聯賽2014-2015賽季進行了第六輪的比賽,山西烈焰竹葉青女籃在主場以82:62擊敗了黑龍江女籃,再添一勝績,山西女籃將不... 詳情
面對開賽以來五連敗的河南女籃,遼寧隊又在主場取得一場勝利。 投進了11個三分球的遼寧隊89﹕70戰勝對手後,戰績提高到3勝3負。 ... 詳情
港版派路搶控球
港隊今日於台北田徑場火併東道主中華台北,將變陣出擊,林嘉緯勢化身「港版派路」;惟對手攻擊力隨土耳其裔高大前鋒朱恩樂入籍後大幅提升,港隊要於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