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中澳關係歷來最好
悉尼晤新南威爾士州長

[2014.11.19] 發表
習近平伉儷抵達澳洲塔州首府霍巴特機場時,獲當學生歡迎,彭麗媛親吻向她獻花的9歲男童路易斯?沃森。(法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悉尼會見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爾德,他表示,中澳關係正處在歷史上最好時期。

習近平強調:「新南威爾士州是澳洲人口和經濟第一大州,也是澳洲同中國合作的先行者。當前,中澳關係正處在歷史上最好時期。兩國決定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實質性結束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建立中澳省州負責人交流合作機制,這些都為新南威爾士州發展同中國的合作開闢了更廣闊前景。希望你們抓住機遇,保持優勢,與時俱進,緊扣兩國發展戰略,拓展雙方經貿、金融、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合作。歡迎你們今後多去中國走一走,特別是更積極參與中國西部地區發展。」

貝爾德代表新南威爾士州人民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中澳簽南極合作備忘錄

習近平18日在澳洲總理阿博特陪同下,來到澳洲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港區,參觀南極科考項目並慰問兩國科考人員。習近平和阿博特共同見證了中澳南極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此外,習近平登上在當地停泊的中國「雪龍」號科考船考察,並慰問船員和科考人員,預祝他們一切順利。

習踏遍澳洲「會不會發證書?」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日到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參觀訪問。塔州與福建省33年前結為友好省州,習近平2001年任福建省長期間,曾接待過塔州州長培根訪閩。

當習近平伉儷的專機抵達該州首府霍巴特機場時,學生們揮舞中澳兩國國旗,用中文歡呼「你好」。

習近平到訪塔斯馬尼亞之後說,一直說很想來塔州。他開玩笑地表示,澳洲所有的州他都走遍了,「不知道會不會發一張證書給我?」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消息,19日,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胡萬林等人非法行醫案公開宣判,以非法行醫罪判處胡萬林有期徒刑15年... 詳情
打外交閃電戰 中國最大贏家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一周多來,從北京APEC峰會到布里斯班的G20峰會,配合了其他中國領導人發起了一場外交「閃電... 詳情
中國崛起之後,顯現出大國外交的深厚底子,當然得利於高成長的GDP和廣大的市場磁吸力。從最近習近平的外交成績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地球儀外交... 詳情
自從習近平執掌黨政大權以來,人們注意到,第一夫人彭麗媛的活躍程度遠遠高於她的前任。迄今在習近平出訪的30個國家中,彭麗媛有20多國都陪伴在側... 詳情
中國崛起 美國人嘴硬心驚
本屆APEC峰會圓滿落幕,對於東道主中國來說,得到了向全球展示經濟和國力的難得舞台;但也因為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儘管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