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徑全部延誤完工

[2014.11.21] 發表
審計報告批評,發展局自2009年4月起提出分階段擴建4個新界區單車徑網絡,但全部工程均未能按目標時間完工,當中有兩個工程至今更未有工程時間表。圖為沙田城門河畔一段的單車徑。(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發展局自2009年4月起分階段擴建4個新界區單車徑網絡,但昨日出爐的審計報告批評,全部工程均未能按目標時間完工。審計報告指出,當中馬鞍山至上水的一段長30公里單車徑,要延誤20個月才完工,另外原定2013年陸續完工的屯門至荃灣段,以及今年落成的6個分支路段,當局至今更仍未訂出工程時間表。審計署建議當局加快行動,推展未完成的單車徑工程。發展局表示,同意審計署建議。

審計報告指出,馬鞍山至上水一段長30公里單車徑原定2012年7月完工,但最後今年3月才完工,其中一份工程合約,因標書的工料清單出錯,遺漏了兩個項目,需要重新招標。另一段上水至屯門、長30公里的單車徑,亦未能於原定去年7月完工,當中發現標書工料清單再次出錯,最終當局要與投標者協商要求再提交標書。

兩工程標書出錯

審計署又指出,根據運輸署規定,單車徑的最低闊度要有3.5米,但馬鞍山至上水、上水至屯門的兩段單車徑,有部分路段未符合3.5米最低闊度要求,事後亦無進行擴闊工程。

審計署又發現,現行條例規定騎單車人士經過管制性下車區時,須下車並手推單車前行,但若依法辦事,騎單車人士駛經元朗段45.6公里長的單車徑時,就需落車105次,即每騎400米就要落車一次;建議政府考慮在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盡量減少單車徑管制區的數目。

更多要聞
網媒總編涉衝擊立會被捕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第55天,金鐘佔領區前日凌晨爆發衝突,數十名以口罩及布遮臉的示威者衝擊及疰a立法會玻璃門及外牆,警方昨日再拘捕4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在本港時間今晨4時舉行「香港民主前景」聽證會,前港督彭定康將以視像形式在會上發言。「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國會消息稱,曾...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早前接獲1.3萬份意見書,不滿有委員的政治表態,可能影響在處理牽涉佔中投訴時的公正性。監警會昨午閉門會議後,主席郭琳廣稱,...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及其海外版昨日都有報道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其中海外版以「暴徒」形容示威者,「近200名暴徒衝擊香港立法會,造成立法... 詳情
旺角物資站派開瓶器
【明報專訊】旺角銀行中心物資站昨午「大派」紅酒及啤酒開瓶器,義工巧儀(圖)表示是早前有市民捐出,他們原打算到中環蘭桂坊轉派,但認為旺角留守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