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日珊瑚華船長緩刑

[2015.04.10] 發表

日本橫濱地方法院9日就中國漁船在日本領海內違法捕撈珊瑚案作出判決,判處中國籍船長謝華文(52歲)監禁1年半,緩刑5年,罰款400萬日元。謝華文的漁船被指去年11月23日凌晨在東京都小笠原諸島嫁島附近的日本領海內捕撈珊瑚。

共同社引述審判長鬼澤友直指出:「被告捕撈的珊瑚僅為4小片,獲利不多。且並不能認定被告就是(去年9月起驟增的)偷捕船隊的帶頭人,船隊給當地居民帶來的影響不應僅由被告一人負責。」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推遲訪巴基斯坦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巴基斯坦,但官方一直未有公布確切訪問日期。巴基斯坦媒體此前曾引述官方消息指,習將在9日或10日到訪,但... 詳情
美禁超級計算機有關技術對華出口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禁止企業向與世界上運算速度最快的超級計算機有關的中國實體出口技術,而此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簽署授權對跨境黑客進行「制裁」... 詳情
江澤民伉儷家鄉遊湖
還有4個月就滿89歲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9日在老家江蘇揚州風景區瘦西湖出現,被遊客認出。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江澤民及其夫人王冶坪一行人乘坐木船... 詳情
法學名家傳為周永康辯護
【明報專訊】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官方即將委派中國政法大學訴訟法學研究院副院長顧永忠(圖)為已涉貪腐被起訴的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辯護,這一決... 詳情
殲10淋雨會入水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曝出中國自行研製的主力戰機殲10(圖),在淋雨後飛機內部進水。中航工業成都所立即組織人員調查分析,並協調成都飛機工業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