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馬杜羅對話 表明無意威脅委內瑞拉

[2015.04.12] 發表

正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國家峰會上,除了美國與古巴元首會面是焦點所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更藉此機會,對其他拉美國家示好。他周六首次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對話,表明華府無意威脅委內瑞拉。

馬杜羅出席今次峰會,主要希望要求奧巴馬撤銷制裁。他又在峰會台上對美國制裁委國官員表示不滿,稱:「我尊重你,但我不信任你,奧巴馬總統。」但當時奧巴馬不在會場內。

有美官員透露,奧巴馬與馬杜羅曾短暫會談數分鐘,奧巴馬表明美國不會威脅委內瑞拉,但支持該國民主進程,呼籲委國政府與反對派會談。

更多國際要聞
日美防嬰X作指針增太空合作 遏中國
【綜合報道】共同社引述日美消息人士報道,日美兩國政府開始協調,在修訂的兩國防嬰X作指針,新增太空領域合作,以遏制中國。 報道指中國不僅... 詳情
奧巴馬談希拉莉:她會是出色總統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1日在訪問巴拿馬期間。談及希拉莉。他表示,「我認為,她將會是一位出色的總統」。 美國前第一夫人、前... 詳情
美國會外一男子開槍自殺
【綜合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大廈西側11日發生槍擊,警方證實為一宗自殺事件。 負責國會大廈安保的警方發言人施耐德說,經證實,一名男... 詳情
拒醫治IS聖戰士 10醫生遭轟頭處決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 聖戰士受重傷,找來伊拉克當地一批醫生為他們治療,10名醫生因不滿IS獸行拒絕醫治,IS武裝分子一怒之下,將... 詳情
IS摧毀亞述尼姆魯德古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周六發表短片,顯示武裝分子把伊拉克北部亞述尼姆魯德古城的文物砸毀,然後把古城炸掉。 這段無注明日期的短片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