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派活躍泰南 罕有襲景點

[2015.04.12] 發表

泰國南部動盪局勢持續10多年,但叛軍組織鮮有在南部以外的旅遊景點發動襲擊。有專家表示,若蘇梅島今次襲擊證實與叛軍有關,將是「令人意外的舉動」。

激進爭自治 槍擊斬首頻生

泰國人篤信佛教為主,但南部地區,特別是位於最邊陲的北大年、也拉和陶公府以穆斯林人口佔多數,分離主義組織派系眾多,數十年來一直抗拒中央政府統治,為爭取享有更多自治,這些武裝派系屢發動襲擊,死傷者包括平民、軍人、僧侶等。

該區近年幾乎每天都有炸彈襲擊、槍擊,甚至偶有斬首事件發生,但甚少引起國際傳媒關注,皆因這些事件都局限在當地。泰南過去亦有旅遊勝地發生襲擊,2006年宋卡府首府合艾市就發生連環炸彈爆炸,導致包括外國人在內多人死傷。不過,該處遊客大多來自鄰國馬來西亞,一般西方遊客較少。

軍政府去年上台後,聲言跟泰南的伊斯蘭武裝組織重啟和談,是優先要做的事,但談判一再拖延。事實上,近年泰國首都曼谷發生過多宗炸彈襲擊,幸造成死傷不算嚴重。在今年2月,曼谷一座法院外發生小型炸彈爆炸,造成輕微損牷A同月曼谷一座商場亦發生連環爆炸,初步相信與有人不滿軍政府統治有關。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中餐館賣狗肉遭封舖
墨西哥接壤美國邊境城市蒂華納一家中餐館,上周因殺狗被顧客報警投訴後,被發現用狗肉冒充豬肉饗客。餐館老闆及4名員工被捕,警方隨後展開調查。截至... 詳情
百鯨擱淺 日民恐大地震先兆
日本茨城縣上周五(10日)清晨有156條瓜頭鯨擱淺(圖),有日本民眾對此憂心忡忡,稱以往幾次特大地震發生前,都有類似集體擱淺事件發生,擔心幾... 詳情
美貨車州際公路跌錢 德州警促執錢者交還
【綜合報道】美國日前發生貨車跌錢案,一輛貨車在州際公路行駛途中意外打開車門,令車上跌出不少現金,並有途經司機停下把錢執拾並離開。德州警方現促... 詳情
偷祖父2.4萬元 美中學生豪派同學百元鈔
【綜合報道】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3歲中學生趁放春假時,從83歲爺爺處偷走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豪氣地向同學大派百元美鈔。 警... 詳情
俄富商出百萬元 待贈123歲人瑞
【綜合報道】俄羅斯富商卡明斯基(Dmitry Kaminskiy)為尋找長生不老秘法,近日公開承諾會送出獎金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