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籌款替癌病華裔廚師完婚
集資5萬「人情」供新人結婚度蜜月

[2015.04.12] 發表
周姓患癌廚師,昨晚與女友成婚。

【明報專訊】多倫多卡薩羅馬城堡(Casa Loma)昨晚舉辦一場特別的婚禮﹐一名年輕華裔男子與他的未婚妻在此喜結連理。該名男子最近得知患晚期癌症﹐在熱心人協助下﹐兩人短時間內透過群眾集資(crowdfunding)籌得逾5萬元﹐終於得償心願﹐在新郎的最後一段日子﹐完成這場重要的儀式。

新郎姓周(Solomon Chau),與新娘卡特(Jenne Carter)相識已有7年。但過去的幾個月﹐他們經歷巨大挑戰。去年12月﹐26歲的周被診斷出罹患肝癌﹐並接受腫瘤切除手術。

醫生告訴周﹐他的手術成功。但在今年3月﹐他因腹部疼痛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發現﹐他的癌症已進入晚期。

周原本來自安省聖嘉芙琳市(St. Catharines)﹐是一名廚師。群眾集資網頁上說﹕「他被告知癌症擴散﹐他餘下的時間﹐將以月計算。」

兩人得知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後﹐將結婚日期移至周末。為幫助負擔婚禮開支﹐他們的親朋好友、乃至陌生人﹐都向群眾集資慷慨解囊。僅僅11天內﹐他們籌集到逾5萬元﹐這筆錢將用於婚禮和蜜月。兩人昨晚在卡薩羅馬城堡交換結婚誓言。

周在婚禮前接受加拿大電視台(CTV)訪問時說﹕「我現在非常幸福。我們萬分感激﹐這太難以置信﹐我們收到那麼多的關愛。」

在婚禮之前﹐周和卡特說﹐他們不知親友如何籌劃。除親友外﹐周的同僚也幫手準備﹐許多人自願出力。約60名賓客出席昨日的婚禮。

更多加國新聞三
GDP增長七上八下維持10年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僑辦「中國創業政策咨詢報告團」﹐昨天在多倫多舉行宣講會﹐就中國經濟新常態和科技發展趨勢﹐做精彩演講。超過100名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