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改善交通 市民各抒己見

[2015.04.12] 發表
大批市民參與論壇。(鄭綺霞攝)

昨日的論壇吸引大批市民參與,十多人輪候爭取發言及向正反雙方提出問題。發言的市民大部分反對徵稅,但亦有人認為,溫哥華已不能再等,期望加稅能改善交通及環保問題。

市民對於開徵0.5%銷售稅持有各種意見。一名市民問到,城市規劃出現問題,除了加稅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行的方案?

有發言者指省府應該負責解決現時出現的種種問題,而不是卸責,只求加稅解決問題。

有市民提出,加稅有沒有設立期限?加稅會維持多久?如果最終公投通過加稅,市民又該如何相信幫忙把關監察的人?

有市民則不滿運聯的表現,並建議取消運聯,改由省府選出官員,負責管理。亦有一名較為激動的現場觀眾說,運聯在浪費資源,為何仍要加稅繼續縱容?他說:「如加了0.5%銷售稅後,情況沒有改善,到時候會否退稅又或者再進一步加稅?」

另外,有支持加稅、經常使用公共交通系統的年輕市民認為,低收入人士、長者及殘障人士,還有絕大多數的學生都很需要公共交通服務,希望選民能了解其他人的需要,共同分擔責任。

一名年長的觀眾則反對以徵稅來支持未來基建,並建議改為徵收豪宅稅來籌集款項解決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印裔光明節大遊行萬人空巷
【明報專訊】溫哥華印裔社群昨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光明節(Vaisakhi)巡遊活動。活動現場及巡遊沿線均設有美食、遊樂及表演場地,大家邊走邊玩,... 詳情
慶祝升級擴建部分完成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在明納公園(Minoru Park)旁舉行揭幕儀式,慶祝擴建升級的部分新運動場及公共設施落成開放,其中包括列市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