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子歌200米蝶泳得第七寧澤濤100米自由泳奪冠

[2015.04.14] 發表
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海軍隊選手寧澤濤以48秒36的成績奪冠。 (新華社)

2015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13日結束第五個比賽日的爭奪,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決賽中力挫群雄,奪得他本次賽事的首塊金牌。劉子歌則繼續著本次冠軍賽以來的低迷狀態,僅列女子200米蝶泳決賽的第七位。

由於周末的結束,13日晚的寶雞游泳跳水館上座率從之前的火爆回復到了剛開賽時八成滿的狀態。不過因為有寧澤濤和劉子歌的參加,還是吸引到不少他們的支援者,繼續為偶像搖旗吶喊。

寧澤濤在第四項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賽登場,首先迎來的是「粉絲」們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歡呼聲。從預賽和準決賽中輕鬆晉級的寧澤濤,這次在入水後遭遇了一定的挑戰,起跳時略有遲緩的他,一直與第三道的遼寧選手林永慶齊頭並進,甚至一度陷入落後。在最後20米的衝刺階段,寧澤濤憑藉出色的後程技術率先觸壁,不過48秒36的成績,尚不及他在準決賽游出的48秒34。與寧澤濤力戰過猛後繼乏力的林永慶最終降到了第三位,此前已獲得50米蝶泳金牌的余賀新則獲得亞軍。

當晚登場的另一位「大牌」劉子歌,則沒能取得與寧澤濤一樣的佳績。緊隨寧澤濤出場的她,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賽選手亮相時掀起了全場又一個高潮。不過這位本賽季狀態低迷的前奧運冠軍沒能一掃頹勢,第二道出發的她在半程階段還能緊咬領先者,但在衝刺階段卻被爆發力更強的年輕選手連續超越,只能以第七名的位次結束此次冠軍賽征程。冠軍被河北的周羿琳獲得,成績為2分8秒02。

在當晚進行的其他決賽中,率先進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賽,冠軍被浙江選手汪順獲得,他1分58秒13的成績放眼2015年全球泳壇可以排到第四位,略好於該項目現世界紀錄保持者羅切特本賽季的最佳成績。

傅園慧拿到了女子50米背泳的冠軍,將自己本賽季的最好成績又提高了0.11秒。壓軸登場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北京隊與遼寧隊交替領先,第八道出賽的北京隊在最後一棒方藝入水後才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一個身位,最終以8分4秒48的成績技壓群芳。

更多體育二
因為出發時腳蹬滑了,寧澤濤打算衝擊100米自由泳好成績的願望遺憾落空,但是他在準決賽和決賽中都發揮出了相當於今年世界第四的穩定成績,模擬世錦... 詳情
在射擊世界盃南韓站13日的比賽中,中國小將張夢雪奪得女子10米氣手槍銀牌,為中國拿下該項目第一張里約奧運會入場券。另一位年輕選手趙慧馨則以第... 詳情
2015年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13日在河北省遷安市落幕。來自河南隊的王詩錦以3︰0戰勝浙江隊李雲飛,摘取了81公斤以上級冠軍,至此,10個級別... 詳情
港超「一哥」傑志衛冕聯賽終點漸近,惟亞協盃仍未確保出線目標,今晚作客獲逾萬主場觀眾助威的馬來西亞冠軍柔佛,在去季港足先生列斯奧復出鎮後防下,... 詳情
綠城主場悶平建業
中超聯賽第5輪最後一場比賽13日晚繼續進行,杭州綠城坐鎮主場迎戰河南建業,儘管兩隊在比賽中創造了不少得分機會,但雙方均未能把握住,最終兩隊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