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新Pilot
減磅展活力

[2015.04.28] 發表

繼今年春天本田在北美洲推出全新HR-V小型crossover SUV,以及於今年下旬面世的重新設計Ridgeline輕型貨車,該車廠還於今夏推出另一款全新第三代Pilot中型SUV,令到本田今年的貨車產品陣容多姿多采。

自2002年面世以來,Pilot在北美洲的銷量達到140萬輛,是本田現今最大一款SUV產品。由於Pilot的造型過於保守,線條方正欠缺美感,即使第二代於2008年改款推出時,銷售表現強差人意。單單去年,這款crossover在美國的銷量只有108,857輛,較對上一年下跌14%。為提高競爭力,本田為Pilot進行一次脫胎換骨的活化工程,結果全新第三代Pilot的車身增大了,但重量卻比上一代輕出300磅,而裝備較現有一代更加先進豪華。

設備升級可選全景觀天窗

全新設計2016年款Pilot的造型不再方正起角,予人硬繃繃的感覺。設計師把同廠最暢銷的CR-V的設計特色滲透在Pilot上,圓渾的車角配襯著微微向車尾上翹的車身骨線及尾窗,令人耳目一新。鬼面罩頂的一條電鍍裝飾邊延伸至車頭燈罩上,在視覺上形成連體效應。本田為車主提供附設自動高燈功能的LED車頭燈、LED日間行車燈及車尾燈、20吋輪圈,和首次加入本田車系的全景觀天窗作為額外附加裝置。

第三代Pilot的車廂內籠全捫上觸感柔軟的物料,並且加裝LED地圖燈方便乘客閱讀。其他高級設備包括發熱及通風前座椅、具備發熱功能的軑盤和第二排座椅。廠方更首次為高級型號Pilot的第二行座椅提供獨立式captain chair作為附加設備。Pilot的標準座椅設計為2+3+3模式,全車可載8名乘客。

車廂設備齊全

2016年款Pilot的車廂設有5個USB插座,其中4個的電源輸出達2.5安倍,方便乘客為iPad或智能手機充電。此外,車上還備有一個供遊戲機用的HDMI插座、兩個耳機插、兩個12伏特與一個115伏特電源插。

新車的中控台設有一個8吋電容式觸控屏,可用來顯示導航和其他多種功能。Pilot所採用的導航系統是新設計,圖像與功能均改善,包括3D顯示。至於後座則設有一個9吋屏幕用來顯示DVD及藍光碟機。第三代Pilot的車身比上一代長3.5吋,令到車尾箱可放置一個82夸脫的冰箱,同時,第三排座椅乘客在進出車廂時更加方便。

本田首次加入Start/stop功能

在動力方面,2016年款Pilot配備一台3.5公升、燃料直接噴注i-VTEC、V6引擎,這台新引擎可輸出250匹馬力及253磅呎扭力,同時,引擎具有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和首次應用在本田汽車上的Start/stop功能,目的是要節能。廠方為新車提供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而另一款9前速自動波箱則屬於附設設備。新Pilot備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型號供買家選擇。第三代Pilot是採用一副全新底盤發展而成,該底盤同時用於最新款Acura MDX上。車上的安全設備包括盲點監察、LaneWatch、多角度車尾攝影機、偏航警告、應變式定速巡航、車頭撞擊警告,以及本田首次使用的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RDM)系統等。全新第三代Pilot是由美國本田於洛杉磯設計中心及俄亥俄發展中心設計而成,並且於阿拉巴馬州生產。●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治理耳鳴
耳鳴是十分常見的徵狀,老人家會因為聽力衰退而出現耳鳴,年輕人也可能因為經常大聲聽音樂而引發耳鳴。不過,耳鳴有時未必能用藥物處理,也不能靠手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