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大學排名 城大理大躋身前25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今年首100所全球年輕大學(校齡不逾50年)的世界排名,本港3所院校續榜上有名,其中科大續居第4,城大及理大分別排14及23位,較去年進步3位及7位。

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是按大學教學和研究表現(師生比例、博士數目)、論文引用次數及國際化等表現評分。

今年有28個國家或地區的大學上榜,前10名中有4間來自亞洲。首3名韓國佔兩席,過去3年蟬聯榜首的韓國浦項科技大學,今年終被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趕過,韓國科學技術院維持排第3。澳洲亦有16間院校,成為最多院校上榜的國家。

科大續居第四

本港大學方面,科大維持去年排第4;城大排第14,升3位;去年排第30的理大則升7名排第23。台灣亦有3間大學上榜,內地大學仍榜上無名。THE排名榜編輯Phil Baty說,本港3間大學排名再進一步位列前25是好消息,可挑戰新加坡在全球知識轉移等方面的地位。

泰晤士:港3大可挑戰星洲

科大發言人稱,排名可掌握大學需進一步完善的地方。城大回應指最新排名是教職員努力成果。

理大則稱,評估一所大學成功與否因素眾多,非單憑排名衡量,校方目標是精益求精。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小販文化 何去何從?
【明報專訊】被稱為「無街之城」的將軍澳以密集的住宅和商場「聞名」,當中不少商場由同一家企業管理,以致欠缺地區特色。不過,校記余佩詩發現將軍澳... 詳情
時事議題﹕香港藝術發展 四大難
【明報專訊】藝術對個人而言能陶冶性情,亦能為社會提升文化軟實力。不過,一個城市要發展成真正的藝術之都,需要長遠政策,配合觀眾、場地、教育等因... 詳情
時事議題﹕借鏡外國 突破框框
【明報專訊】美國有學者發表創意時代(creative age)理論,認為時代變遷,發展創意產業是未來趨勢。相比香港裹足不前的藝術發展,外國如... 詳情
時事議題﹕香港藝術發展
【明報專訊】(見圖) ■相關概念 本土文化(local culture) 創意工業(creative indust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