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陽父嚴重違紀辭官

[2015.04.30] 發表

程慕陽是程維高三名子女當中唯一兒子,1969年11月出生,據《合肥晚報》報道,程慕陽賴其父程維高利用職權幫助他發展事業,在河北有10家公司,到2000年時程慕陽已有了數億資產。

報道說,在1991年,河北省郵電局與加拿大某大企業洽談項目,代理人為一名港商,邀程維高赴加拿大考察。後來程慕陽在該港商一間廣告公司當副經理。1993年該港商把這家廣告公司送給程慕陽和另一人。程慕陽也在石家莊成立了鑫麟、美麟、華恆三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報道說,為了守住自家的資產,程維高想盡辦法讓幫助兒子的人既提拔又留在當地任職。

2000年,程維高的秘書李真被揭發貪污,程維高首先想到的就是讓兒子程慕陽離開中國。據悉,程慕陽是在2000年9月經香港逃至加拿大。

2001年4月時,石家莊市公安局以涉嫌轉移、窩藏贓物等罪名簽發對程慕陽的逮捕令。9月6日,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隨後,國際刑警組織向全世界發出紅色通緝令。

2003年,中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公布了對程維高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結果,開除其黨籍,撤銷其正省級職務待遇,他隨後辭去所有職務,在常州退休,但至2010年去世前,一直享受副省級的退休待遇。

更多要聞一
女肉參為富商羅定邦後人
在香港,6名內地悍匪上周六綁架富家女挾走2800萬元一案,警方至周四下午仍在搜捕疑犯。消息稱,29歲女肉參是香港服裝連鎖店bossini創辦... 詳情
女事主傳為羅君兒 獲安排另一地方休養
香港傳媒周四報道,綁架案的肉參是羅君兒,樣子甜美,自小熱愛藝術。她於2006年在英國倫敦一間大學修讀美術設計及攝影,至09年完成學業後回港發... 詳情
西貢清水灣道一帶不少是豪宅區,近年該區豪宅偶有爆竊案,其中在清水灣道旁、今次綁架案發生的甘澍路,過去3年兩度發生劫案。2012年11月,毗鄰... 詳情
前保安局長、現任港區人大代表李少光昨談及綁架案時,批評近期部分激進市民及示威者挑戰警方執法權力,抹黑警方聲譽,認為長遠不是港人福氣,因這會令... 詳情
向華強否認強姦8女星
【明報專訊】據騰訊娛樂報道,4月29日播出的《魯豫有約》節目中,香港電影大佬向華強攜太太陳嵐在自家豪宅中接受採訪,首次揭秘香港電影浮沉史,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