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倉轉商旅用地 居民憂自由行湧至

[2015.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提議將堅尼地城西海傍轉為海濱長廊,但現時兩個碼頭轉劃成「商業、休閒及康樂設施用地」,另把招商局碼頭與招商局貨倉改劃成「商業、休閒及旅遊設施用地」。在7個屋苑居民大會上,有居民擔心該用地將來會興建酒店,吸引自由行旅客,結果人流會太多。加惠臺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林其盛認為,應把該地皮全劃為海濱長廊,讓市民真的可以享受海濱。

規劃署的計劃雖然增加了海濱長廊,但卻把一個公園轉為私人住宅。林其盛指出,中西區是老區,綠化公園及休憩用地不足夠,政府不應把公園拆掉。

業團主席:地皮應全劃海濱長廊

民建聯區議員陳學鋒表示,根據政府的講法,海邊商業用地為10米高,主要作咖啡店、零售店等,而招商局貨倉將來重建成什麼設施,則看招商局自己的想法,可以是酒店或其他商場設備。

民主黨莊榮輝引述規劃署稱將來招商局會在海濱讓一條路,讓市民可經過其設施,但他質疑﹕「招商局是私營機構,政府如何代他說將來會讓一條路出來?政府提出這些不肯定的承諾,令居民很擔心。」

更多港聞
涉殺遛狗翁自閉男落網  死者子:父沉冤得雪
【明報專訊】「總算放下心頭大石,希望爸爸沉冤得雪,我]會繼續養『巴斯』!」沙田美林h上月13日發生七旬放狗老翁被毆斃案件,警方經過19天偵查... 詳情
五一內地客入境離境齊升
【明報專訊】本港旅遊業近月不斷唱淡內地客市道,據入境處資料顯示,「五一」首天入境內地旅客人次達17.7萬,較去年同日升近兩成半,但同日出境內...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雖然仍到港,但更多數據顯示,其在港消費意欲減弱。六福集團(590)主席黃偉常表示對情G感擔心,零售業現時只求銷售不要大跌... 詳情
經港赴澳 旅客:在港消費千多元
【明報專訊】昨日是五一黃金周第二天,除有大量內地旅客到港旅遊外,同時亦有訪港內地客前往澳門或海外繼續旅程,港鐵香港站和港澳碼頭出入境大堂有不... 詳情
【明報專訊】五一黃金周昨踏入第二天,珠寶店林立的紅磡民樂街發生導遊與旅客衝突事件。昨早11時許,一個內地旅行團到民樂街珠寶店光顧期間,34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