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招募1300申請 應徵者:薪高糧準

[2015.05.03] 發表
警方昨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警察招募日」,約10名熱血公民成員在場外派發宣傳單張,呼籲投考者三思,又表達反對訂立「辱警罪」。 (李紹昌攝)
昨日到灣仔警署總部投考警察的王小姐(圖)說,從小就對警隊工作有興趣,希望未來新警務處長上任後,可令警民關係改善。(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隊本年度將招聘1510名警務人員,灣仔警察總部昨舉行春季「警察招募日」,招募見習督察、警員及輔警,事前共收到近1300份申請。

應徵者昨午均穿蚞蒚纁M裝到場面試,有人坦言當警察是因其薪高糧準,維持治安則屬其次;亦有人稱自小立志當警察服務社會,又形容警務處長曾偉雄處理佔領運動期間表現「硬淨」,令警民關係緊張,期望警隊新一哥上場後可改善警民關係。

今年再辦兩次招聘日

警方網站資料顯示,見習督察起薪點按學歷由36,210元至38,450元不等,而見習警員起薪點為20,465元。警方發言人稱,收到近1300份投考警隊的申請,昨日為投考者作初步遴選,一旦通過初選後,投考見習督察者會獲安排筆試;投考警員者會即日參加小組面試,而投考輔警者會獲安排參加講座及體能測試,完成招募程序後,獲取錄的見習督察及警員將於黃竹坑警察學院受訓,今年會再舉辦兩次招聘日。

被問職責儆惡懲奸? 「唔好玩啦!」

一名27歲男投考者表示過去兩年投考紀律部隊均失敗,昨日再接再厲報考見習督察,他明言屢敗屢戰是因為警隊「薪高糧準穩陣」,談及警員職責是「儆惡懲奸」維持治安,他坦白地說:「唔好玩啦!」對於近年警民衝突頻生,前線警員備受壓力,他「收得糧預(受壓)」,又指就算工作違背個人理念亦沒問題。

熱血公民場外籲三思

另一名王小姐則說,從小就對警隊工作有興趣,希望能為警隊出一分力,以服務社會。她強調投考警隊並非因為「人工高」,但承認工作穩定是其中一個因素。王小姐稱,警務處長曾偉雄在佔領運動時形象「硬淨少少」,警民關係亦比以前「差少少」,期望在即將上任的「新一哥」帶領下,警民關係可回復良好。對於佔領運動至今不斷出現警民衝突,王小姐相信考入警隊後,警方會為學警提供足夠培訓,讓警員日後有能力妥善處理。

招募日期間,約10名熱血公民成員在灣仔警察總部外擺街站及派傳單,呼籲應徵者考慮應否加入警隊,並宣傳反對成立「辱警罪」,其間十多名警員在場戒備,現場亦擺放鐵馬,未發生衝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西港島言面通車後,運輸署建議,由本月10日(下周日)起,分三階段取消8條途經中西區和南區的巴士路線,包括5、5C、43X、...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是自由黨榮譽主席的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擬以個人名義,贊助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政改民調。據了解,該民調暫擬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 詳情
被指「呃細路」  高永文與阿叔激辯
【明報專訊】3名問責官員昨晨到九龍東宣傳政改,其中,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派單張時,遇市民質疑他向小孩宣傳政改是「呃細路仔」,高一度動氣,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表示,公會對政改方案的具體內容未作討論,亦不會表態支持或反對政改方案,指公會作為專業團體,只會就方案是否... 詳情
方敏生女尼國返港
【明報專訊】最後一批在尼泊爾大地震中一度失去聯絡並由入境處協助的港人,昨晨8時許平安返抵本港。該10名港人當中有6名港大醫科生,包括社聯前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