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敏生女尼國返港
仍有港人留下救災 其餘已歸

[2015.05.03] 發表
包括社聯前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兒張燕詩(中)在內的6名港大醫科生及另4名港人,以及派往當地協助的3名入境處人員昨日由尼泊爾返港。方敏生(左)昨與丈夫(右)和兒子接機,張燕詩甫出閘便挽茪鬙嚏A說要家人為她擔心感不好意思。(鄧宗弘攝)
尼泊爾領事館昨晚在九龍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該國大地震的死難者,一批尼泊爾人雖然離鄉別井居港生活,仍聚集一起燃亮燭光,為家鄉同胞送上祝福。(葉家豪攝)
特首梁振英(前排左四)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排左五)及多名立法會議員一同出席燭光祈禱會,向尼泊爾人民致以深切慰問。(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最後一批在尼泊爾大地震中一度失去聯絡並由入境處協助的港人,昨晨8時許平安返抵本港。該10名港人當中有6名港大醫科生,包括社聯前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兒張燕詩。方敏生昨與丈夫和兒子接機,她表示這次切身體會到災難發生時親人不在身邊的擔憂。入境處稱,震後接獲43名港人求助,除一人死亡,另外表示希望提前返港的求助者已經全部獲安排回港,其餘部分人則自願留守尼泊爾協助救援。

地震發生時,張燕詩與另外兩名同讀港大醫科五年級的同學,在當地遠離首都的薩加瑪塔區,同行沒有人受傷。她在地震發生後一度與家人失去聯繫,直至地震發生兩天後,酒店無線網絡恢復正常,她才能致電家人。她的家人和導遊之後安排她們乘搭直升機到首都加德滿都,再於昨日乘飛機返港。

6港大醫科生等10人抵港

張燕詩說,在加德滿都目睹不少建築物外牆跌落街上,部分房屋雖未倒塌,但居民也因擔心而寧願在街上搭建帳篷休息。張燕詩表示現在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加德滿都,而周邊村落損珣↙G同樣嚴重,她希望可以設立網頁籌集捐款,幫助其他村落的人重建家園。

張燕詩:擬設網頁籌款助重建

方敏生坦言自己一度很擔心女兒的安危,但她不會因為這次地震的經歷而阻止女兒以後再到訪尼泊爾,她認為這應由女兒自己選擇。她表示社聯會聯同紅十字會和其他機構動員支持救災行動。

入境處在地震後共接獲43名港人求助,一名42歲持香港身分證的尼泊爾裔男子罹難,其餘42人當中,表示希望提前返港的求助者已經全部獲安排回港,其餘部分人自願留守尼泊爾。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高級入境事務主任黃嘉偉說,入境處職員在周一到鶣嶆@走訪3間位於加德滿都的大型醫院、多間旅行社和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未有於死傷者名單上再發現有港人。到當地協助港人的入境處職員現已全部回港,黃嘉偉呼籲其他身在尼泊爾並需要協助的港人,致電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線:186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27個月大幼兒上月去世,家人願意捐出其肝臟,瑪麗醫院肝移植團隊因未找到合適受贈者,擬將屍肝給台灣長庚醫院,但被醫管局拒絕,最... 詳情
孝順女網上求A型血肝救父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近日流傳一則帖文,一名女子表示父親患急性肝衰竭,急需尋找A型血屍肝移植,呼籲好心人捐出屍肝,讓父親或其他... 詳情
堅定女生力抗怪病躁鬱
【明報專訊】「看蚥s刀般的月亮,我曾覺得自己的生活就是失敗,就像是殘荷缺月。」18歲的謝穎詩透過月亮的圓缺,表達自己對人生的體悟。7歲時從內... 詳情
【明報專訊】19歲的陳韻而因早產致腦部缺氧,自小右邊身活動能力受損,行動不便加上天生斜視,令她生命的道路變崎嶇。從特殊兒童學前中心走進正規幼... 詳情
【明報專訊】廖銘輝是一名中學教師,平日生活作息正常,不沾煙酒,但2010年初證實患上鼻咽癌,當年他僅36歲。身邊的親友大感不值,他在文中自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